零下50度 40厘米雪 加拿大多地迎極寒天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無緣白色聖誕,但新年伊始,加拿大部分地區即將迎來極寒天氣,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安妮:「受美國東部大規模天氣系統的影響,安省南部、魁省和大西洋省份的地區,都受到了冬季暴風雪的襲擊,預計從週二(1月9日)開始,該系統將帶來大範圍的降雪,積雪深度可達40厘米,氣溫將下降至零下50度(攝氏)。同時,伴隨著大範圍的暴雨狂風,風速可達每小時60公里,能見度極低,甚至可能出現冰粒和凍雨,加拿大環境部警告道路狀況極其危險,建議居民提前或推遲任何非必要的外出和旅行。」

加拿大電視網(CTV)氣象學家表示,該系統從墨西哥北部開始,與從加拿大北部而下的寒冷的北極空氣,兩股氣流碰撞,帶來了暴風雪。氣象網絡稱這是本季迄今為止最大的系統之一。

同時,卑詩省也迎來雪雨交加的特別天氣。卑詩省的多條主要高速公路也收到了強降雪警告,一些內陸路地段的積雪或高達50厘米。

加拿大環境部還警告:「幼兒、老年人、患有慢性病的人、在戶外工作或運動的人以及沒有適當庇護所的人面臨的風險更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