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馬斯擁大量中國武器 中共直接提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從俄烏戰爭到以哈衝突,國際社會一直感覺其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最近以色列軍方發現,哈馬斯武裝分子大量使用了中國製武器。

最近一名以色列情報單位的消息人士向英國媒體披露,以色列國防軍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區的調查顯示,恐怖組織哈馬斯手中握有大量中國製造的武器和裝備。

包括95式突擊步槍、87式自動榴彈發射器、步槍瞄準鏡,還有可用於美式M16步槍的彈藥筒,以及戰術軍用無線電等一系列通訊設備。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兼所長沈明室:「如果就武器來講,它可能有幾種管道,第一個就是中共直接供應的;第二個就是透過中共的方式轉介或者是協助,從別的國家已經被淘汰或者現在正在使用的武器,然後提供給哈馬斯,我覺得這兩種都有可能的。」

消息人士說,「這些都是頂級的武器和通訊技術,是哈馬斯過去沒有的東西,還有非常先進的爆裂物也是過去從未見過的,而且量還特別大。」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國誠:「因為哈馬斯如果沒有背後伊朗的撐腰,而伊朗又沒有中共在背後撐腰的話,我認為它是不敢輕易的企圖對以色列的一個恐怖主義的攻擊。」

以色列警告說,這些武器附帶具有情報和通訊功能的裝置,可能幫助哈馬斯在其複雜的地下隧道系統活動。

沈明室:「但是也可以觀察,譬如說有沒有中共的工兵或者是顧問,到巴勒斯坦加沙協助哈馬斯來興建地下坑道的工廠。因為哈馬斯他大概本身並沒有這樣的科技跟能力去興建這種非常密密麻麻的地下坑道的工廠。」

以色列方面正在追查這些武器設備是如何落入哈馬斯手中的,包括是否經由第三方、或是中共政府直接參與其中。

宋國誠:「換句話說先前可能還經過伊朗的轉運,現在可能就直接,我們叫做直接的貿易吧,就直接把這個武器提供給哈馬斯。因為看起來哈馬斯即將被以色列消滅,所以中共為了要繼續延續以哈戰爭,通過這個戰爭來消耗西方國家的力量。」

以哈戰爭爆發之前,以色列與中共的關係密切。即便作為美國盟友,以色列依然和中共保持長期的經貿關係,不斷向中共輸送先進技術。

宋國誠:「我想以色列應該要徹底醒悟和覺醒了吧,曾經那樣的大規模幫助中共軍事現代化,特別是武器的更新和開發、研發、研究等等,可是當這個戰爭發生的時候,中共就完全背離了以色列。」

以哈戰爭爆發以來,當地死傷慘重,歐美國家紛紛譴責哈馬斯濫殺無辜,但一向與以色列交好的中共,態度卻發生了「戲劇性轉變」,開始激烈「反猶」。

宋國誠:「反正它就圖謀它自己本身自私的國家利益,而且是非常偏向的一種搗亂國際秩序,破壞區域的穩定,是圖謀它自己本身要對抗美國的戰略上的需要所做出的一種決策。所以在中共的外交政策中,裡面只有利益沒有朋友。」

中共不僅公開批評以色列,並在外交上「曲線支持」哈馬斯,甚至在國內外煽動對以色列的仇恨情緒。

宋國誠:「所以中共的目的就是想讓美國陷入到中東戰火的泥淖當中,以去消耗美國的實力。試圖是希望如此能夠減少美國對印太區域的一個軍力的部署和干涉,甚至看看是否能夠分散美國對於台海危機的關注,這個叫聲東擊西的一個戰略。」

此前,哈馬斯高級官員阿里‧巴拉卡(Ali Baraka)曾親口承認,哈馬斯的支持者包括朝鮮、伊朗、俄羅斯和中共。

宋國誠:「這不就是看清中共是近墨者黑嗎?凡是與中共親近的人都得不到好的結果。一方面對以色列來講情何以堪,我想也應該是時候好好地認清中共的本質是什麼了。」

早前,旅澳法學家、時事評論家袁紅冰曾披露,哈馬斯突襲的首要策劃者與中共關係密切。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