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大清洗之際 傳許其亮從家中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中共軍隊各種傳聞紛飛。繼早前網傳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事後,X平台又傳出消息,許其亮從家中被帶走,正在接受調查。

旅居澳大利亞的知名華裔女作家李雋1月8日在X平台發文稱,收到朋友來函:「昨晚爆點:原軍委副主席、空軍上將許其亮家中被帶走,正在接受調查。」

但她表示:「至於這個『昨晚』是哪晚就不知道了。總之是近期。」

關於許其亮出事的消息,早在3天前就已在網上傳出。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周曉輝1月4日曾發文表示,他從一位軍中朋友處獲悉,中共黨魁習近平正準備查辦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周曉輝認為,在胡錦濤被公開架出中共二十大會場、李克強蹊蹺死亡後,作為曾效忠胡的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被整肅並不意外。

當下中共政局混亂不堪,軍頭集體出事,各種傳聞四起。就在兩天前,彭博社引述消息,披露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情況嚴重。

其中一知情人士說,美方情報評估列舉了幾個中共軍隊腐敗的例子,包括導彈中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大片導彈發射井的蓋子無法有效發射導彈。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1月7日在X發文說,目前火箭軍軍心渙散,有一半以上的校尉級軍官想轉業。

姚誠在另一篇貼文透露,火箭軍進行全面檢查整頓時發現了大量問題,一些加注液體燃料的火箭彈確實發現了裡面有水,戰略導彈發射井的井蓋長年不維護導致井蓋打不開,更重要的是洩密還在持續,這份檢查報告居然也被美國獲得了,「我通過國內朋友們核實,這兩個問題確實存在」。

許其亮從2007年9月任中共空軍司令員。其後成為軍委委員,2012年晉升為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2017年連任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72歲的許其亮卸任。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