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潔鼠? 小鼠每晚偷偷整理男士的工作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英國野生動物攝影師羅德尼·霍爾布魯克最近遇到了離奇的事,他散落的物品在一夜之間都神祕地回到了原位。於是,他在工作檯上安裝了一個夜視攝像頭,試圖揭開這個謎團。

夜視攝像頭拍到一隻小老鼠幾乎每天晚上都來整理霍爾布魯克(Rodney Holbrook)的工作檯,這讓人想起2007年迪斯尼動畫大片《美食總動員》(Ratatouille,也譯《料理鼠王》)的小老鼠雷米,它夢想成為站在世界之巔的美味大廚,偷偷在一家法國餐館的廚房學做飯。

75歲來自威爾士比爾斯韋爾斯的霍爾布魯克遇到了「整理鼠王」?「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兩個月,我叫它『威爾士整潔鼠』」,他告訴BBC說,「起初,我注意到我為鳥兒準備的一些食物最終落入我存放在工作棚的舊鞋子裡,所以我安裝了一台攝像機。」

「當我看到小老鼠正在收拾東西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安裝了攝像機後,霍爾布魯克大吃一驚。錄像鏡頭顯示,一隻鼠小弟正在十分認真地收集曬衣夾、螺絲刀、軟木塞、螺母和螺釘,並將它們放入霍爾布魯克工作檯上的托盤中。

霍爾布魯克甚至做了實驗,在工作檯上添加了不同的物體,看看小老鼠是否可以搬動它們,但這只小老鼠完全沒有被難住。在一個場景中,它堅定地抓著一根長電纜扎帶,最後把它放進了托盤裡。

這位新「清潔工」的工作非常出色,霍爾布魯克再也不用費心去清理他的工作檯了。「我現在懶得收拾,因為我知道它會幫我收拾的」,他說,「小老鼠會整夜收拾東西,概率高達99%。」

這並不是霍爾布魯克第一個遇到有高度自覺性的小老鼠。在2019年住在布里斯托爾時,當時有一隻小老鼠幫助整理他的工作箱。

最初人們都不相信,當視頻被拍下來時,人們感到驚歎。「那段視頻迅速傳播開來,傳播到了世界各地」,他說,「所以我不敢相信幾年後在比爾斯韋爾斯又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小老鼠愛整潔真是讓人刮目相看,它的堅持不懈也令人佩服。《料理鼠王》)的小老鼠雷米經過一番努力,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成為知名主廚。下面的片段可以一睹它的風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