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巴賈爾警車附近爆炸 執勤員警5死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巴基斯坦官員表示,西北部一個保護小兒麻痺症疫苗小組今天執勤時遭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名員警喪生,20名員警受傷。

巴賈爾地區(Bajaur)資深政府官員哈克(Anwar ul Haq)告訴法新社:「一輛載約25名小兒麻痺防治任務執勤警官的警用卡車遭一枚土製炸彈(IED)攻擊。」

他表示,至少5名員警死亡,其餘20名員警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賈爾地區高級警官佐菲卡爾(Kashif Zulfiqar)證實這起爆炸案死亡人數。

爆炸案發生在巴賈爾地區和阿富汗接壤的馬木德(Mamund)。該地區自2021年塔利班(Taliban)奪回阿富汗控制權後,激進行動增加。

目前還沒有任何人或組織聲稱犯下這起爆炸事件,但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 Taliban)在內的伊斯蘭激進分子過去曾殺害多名小兒麻痺疫苗工作人員和安全護送人員。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