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美情報:中共軍隊腐敗嚴重 導彈裝水

彭博社週六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情報顯示,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腐敗嚴重,引發中共清洗軍隊。情報舉了幾個例子,包括導彈中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大量導彈發射井的蓋子無法有效發射導彈。

越來越多跡象表明,中共當局正在對中共軍隊,尤其是火箭軍進行全面清洗。之前一直有猜測說,中共黨魁可能是發現火箭軍的裝備或部署出了什麼問題,才進行整肅。過去六個月裡,中共軍內的腐敗調查部門已逮捕了十幾名高級將領。

美方評估認為,中共軍隊普遍性腐敗導致整體作戰能力下降,這使得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變得更小。

2、中共制裁五家美軍工企業 被諷只具象徵意義

週日,中共外交部稱,對五家美國軍工企業實施制裁,以回應美國的新一輪對台軍售,以及對中國實體和個人的制裁。

美國媒體分析認為,鑒於美國國防製造商和軍事服務提供商,通常不在中國開展任何商業活動,也不向中國出售產品,因此,這一制裁不會對這些企業造成實質影響。

3、2023年 中國超過12萬家烘焙店關門

中國「紅餐大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0月,有超過12萬家麵包烘焙門店關門。與此同時,中國各地掀起了一波2元麵包店創業潮。

去年10月,新浪微博上一項「你能接受多少錢的麵包」調查顯示,CG 圖卡在34.4萬網民中,選擇「10元以內」和「10元到20元」的網友佔比超過九成。

外界分析認為,隨著中國經濟下滑,中國民眾的消費水平正在下降。

4、財新連載胡舒立《重走前輩流亡路》 引猜測

從週四開始,財新網社長胡舒立的系列文章《重走前輩流亡路》,開始在該網首頁連載,再度引發猜測。

這些文章摘自胡舒立的新書《穿越在歷史邊緣》。作者在蘇門答臘,重走胡愈之夫婦和他的難友郁達夫、王任叔等人的流亡之路,完成了一次跨越80年的歷史尋蹤之旅。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雖然該書已經出版,但胡舒立現在發連載,不同尋常,疑似用自己的紅後代身分壓陣,回應財新網文章近期接連遭封殺的風波,其實是進一步挑戰中共黨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