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七旬漢生二胎惹議 39歲盲人妻疑是拐賣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日前,貴州一70多歲老漢老來得子,妻子年僅38歲,而且是盲人,引發輿論廣泛質疑,猜測這名婦女是否遭到「拐賣」。

「這奶奶不會是被拐賣的吧?」

1月3日,貴州銅仁松桃縣迓駕鎮的丁女士發文稱,自己70多歲的爺爺老來得子,38歲的奶奶是盲人,孩子出生才十幾天。她還表示,爺爺還有一個18歲的大兒子。

不過,這樁「喜事」卻引發許多網民質疑,懷疑這名38歲的失明女子,嫁給70歲老人的背後,是否與「拐賣」案有關,又或者是被迫生下小孩。

「要素過多,70多老頭,38歲奶奶,眼瞎,生孩子,高齡產婦,非自願婚姻······還做成喜慶的報導,不識字真好。」

「38歲當奶奶,就不覺得離譜嗎?」「這奶奶不會是被拐賣的吧?太離譜了。」「結婚時候女方剛成年,男方50歲,不是拐賣,別說蘿莉島荒唐了。」

「真的不用去查這位產婦是怎麼到這個家的嗎?怎麼看都不單純。」「20年前,孩子媽媽18歲到法定結婚年齡了嗎?!」

中國社交媒體公開叫賣殘障女性

網民的質疑並非空穴來風,去年10月,中國大陸曾爆出以徵婚為名,公開叫賣殘障女性的事件。一個名叫「才哥(全國相親)」的快手網紅,公開發布的所謂「徵婚廣告」,大量殘障或智障的年輕女性被明碼標價。

「農村女孩21歲,八成智商,聽話,能踏實過日子!看上的趕緊聯繫。彩禮18.8萬。」

「女孩啞巴24歲,未婚,腦子正常。彩禮16萬。」

「河南小妮,有點神經,19歲,閃婚遠嫁,8成智商,彩禮12.6萬。」

「才哥」自稱受女方父母所託,男方看中後,彩禮錢交給女方家人,他只收取2萬元介紹費。

這則消息迅速引爆全網熱議,許多網民譴責這是公然「販售人口」,但這些評論很快被屏蔽。「才哥」隨後刪除了相關內容,他所在的雲南紅河州彌勒市公安部門則聲稱,廣告中的殘障女孩均不來自當地。

「鐵鏈女」事件曝光 民眾不再相信中共謊言

七旬老漢生二胎引發有關「拐賣案」的質疑,發布消息的丁女士1月5日回應稱,盲人奶奶是當地人,並非拐賣,20年前與爺爺結婚。

當地鎮政府聲稱,經查證,這名失明女子是當地人,不是拐賣的,當地政府將每月給他們3000元紓困。

不過,官方的聲明,民眾並不買賬,認為政府所謂的3000元紓困更像是封口費。

自從「徐州鐵鏈女」事件曝光後,中共政府的公信力幾乎喪失殆盡,絕大多數民眾不再相信中共的謊言。

2022年1月,江蘇徐州豐縣的一名被鐵鏈鎖在破屋內的女子,引發全球關注。當地村民透露,鐵鏈女被拐賣到當地後,被撬掉了牙齒,虐待成精神病,反覆遭強暴後生了8個孩子。

然而,中共當局事後連發4個通告,僅從輕處罰了幾個基層幹部,而鐵鏈女則徹底「被失蹤」,至今沒有音信。

河南又出「鐵鏈女」?

鐵鏈女事件被曝光,源於當地政府為宣傳多生孩子而公布出去的,結果爆出拐賣婦女案件。無獨有偶,2023年12月31日,「鶴壁日報社製作部」為宣傳「多生孩子的正能量」,在社交媒體轉發一段視頻,也被指有拐賣婦女之嫌,該視頻隨即被刪除。

視頻顯示,在河南商丘永城市,一名六旬老漢帶著四個孩子坐公交出行。他說,除了這四個,還有一個孩子,「(今天)老大沒來」。之後又有媒體到這個老漢家拍攝,他的家就像一座垃圾堆。當地知情人士透露,老漢一家靠乞討為生。

微信公眾號「浣花溪杜甫」發文表示:「雖然這些孩子看著髒兮兮的,但是他們的樣貌卻不差,五官端正清秀,唯一的一個女孩也挺漂亮。這就不免讓人好奇,這幾個孩子的媽媽是誰?」

「這些情節讓人想到了豐縣的鐵鏈女。當初也是當地覺得他們家孩子多,有八個孩子,正好可以宣傳一下多子多福,於是很多自媒體都去他家拍視頻,捐款。直到有一個人拍到了被鐵鏈鎖著的孩子的媽媽,輿論才醒悟,這其中可能存在著拐賣。」

但在官方發布的視頻中,沒有看到孩子媽媽被鐵鏈鎖著的身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