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欲在公園建學生遊民住房 警方封鎖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週四(4日)凌晨,加州伯克利數百名全副武裝的警察,用集裝箱封鎖了人民公園,準備建造加大伯克利分校的校學生宿舍遊民住房。一起來看。

週四(1月4日),加州伯克利人民公園,迎來了數百名警察的突襲,他們驅趕了公園裡的抗議人群,同時清理了遊民帳篷。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言人Kyle Gibson:「凌晨1點前不久,我們開始清理人民公園場地,並安裝週邊屏障,為施工做好準備。」

在未來幾天內,警方會在公園周邊安置雙層集裝箱和圍欄,並關閉周圍的街道,以便隨時開展一項極具爭議性的項目,即在人民公園中建造一片住宅區,為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學生,和125位低收入民眾、遊民提供住房。

Kyle Gibson:「這意味著目前在加大伯克利分校就讀的1,100多名本科生,將不再需要在私人住房市場租賃房子。」

這項計劃曾在去年2月,遭到法官的反對。法官認為這個項目沒有考慮到給周圍民眾帶來的噪音影響。

隨後,加大伯克利分校向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去年9月,紐森簽署了法律,規定開發商無須將噪音視為環境污染。因此,校方對這個項目的實施充滿信心。

Kyle Gibson:「預計情況將會對我們有利。一旦獲得法院支持,我們將立刻開始在這裡建學生宿舍、支持性住房和新的公園空間。」

但這項計劃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他們週四在人民廣場抗議,有7人被警方以非法闖入的罪名逮捕。

伯克利居民Rick Shahrazad:「現在一切都在私有化。我們認為人民公園是為數不多的,大家可以坐下來放鬆的地方,可以和鄰居聊天,環境很好。他們應該在其它地方建造宿舍和低收入住房,不要在公園裡。我們只有一個人民公園。」

這項計劃將保留60%的公園綠地不被改造 ,而在公園關閉期間,遊民已經被安置到過渡性住房中。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