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危機 美智庫連4年列第一級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日前發布年度調查報告,「台海衝突」已連續四年,被列入最高級別風險。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週四(1月4日),發布2024年「優先預防調查」(Preventive Priorities Survey)報告。

今年,有八項最受關注的衝突,被列入一級風險,其中,台海危機可能性為「中度」,影響等級為「高度」,並連續四年被列入「最高級別風險」。

外交政策專家在調查報告中指出:「美國與中共爆發衝突的風險正在增加,尤其是台灣總統大選前後,衝突風險急劇上升,而台海危機一旦爆發,將嚴重衝擊美國利益。」

除了台海危機,其它可能嚴重衝擊美國利益的情形包括:

一、俄烏戰爭升級;

二、伊朗與以色列陷入軍事對峙;

三、網路攻擊嚴重癱瘓美國關鍵基礎設施;

四、朝鮮發展測試核武與長程彈道飛彈,釀成嚴重安全危機。

另外三項被列為影響級別「高度」的風險,分別是:

一、美國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

二、以哈衝突升級;

三、中美洲、墨西哥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