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今年中共政局五大突變 黨內盼習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目前,無論民間或中共內部,紛紛議論或坐等中共黨魁習近平出事。各種預測指今年中共政局凶險,危機四伏。有分析指,2024年中共政局可能面臨五大突變,其中黨內很多人盼習出事。而民間蓄積已久的怒火,將成為改朝換代的導火索。

時政評論員鍾原1月4日在大紀元撰文分析了這五大突變事件:一、中共黨魁出事;二、中共軍隊清洗後強烈反彈;三、金融或財政危機的惡果;四、官員躺平下的機構改革失敗;五、天災人禍密集或激起民變。

鍾原表示,有預言家具體預測習近平2024年患重病,似乎與《推背圖》和《鐵板書》等的預言有異曲同工之處。習身邊的高人也仍在試圖幫助他破解類似的預言。

鍾原認為,2024年,習近平還會行蹤不定,令大多數官員難以確認他具體在哪裡。2024年註定更加紛亂,中共黨魁更怕出事,黨內希望他出事的人則會越來越多。目前,習陣營內鬥走向公開化,一旦習出事,很可能直接大打出手;反習或厭習的人註定會加入其中、推波助瀾。

2023年12月底,中共3名軍工高層及9名將領被免去人大、政協職務。前國防部長李尚福10月被免職。目前還傳出大批將領或涉案被查。

鍾原指,中共將領們無論表忠與否,都難以被信任,會無所適從、怨氣叢生,習在軍隊內的威信也岌岌可危。習的槍桿子可能攥不住,或許隨時炸膛,若有軍官和政界野心家勾結,後果將不堪設想。

此外,中國經濟陷入危機,當局束手無策。

鍾原說,「黨中央」又不懂如何管理,過去一年的失敗,已令官員們失去了信心。若發生金融或財政危機,「黨中央」處理失當,中共官僚體系就可能出現根本性動搖,甚至直接坍塌一角。

中共黨魁上台十年以來,把權力集於一身,把官員政治「忠誠」放在首位,官員人人自危,越來越多有能力的官員選擇「躺平」,並出現逃逸式辭職。

鍾原表示,中共的機構改革,是試圖保黨、保權的做法,也在催生新的執政危機;一旦失敗,又等於自亂陣腳,可能有更多人倒楣,秦剛、李尚福只是先例。

而民間的怒火更是沸騰。過去三年,習親自指揮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重創中國經濟。去年11月的「白紙革命」,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鍾原表示,中國經濟病入膏肓,老百姓就業、生存很困難,任何一場災難都可能奪走他們的一切,更多中共官員們躺平,必然會導致不作為、亂作為、欺上瞞下等,從而點燃民眾心中蓄積已久的怒火,成為改朝換代的一根根導火索。

中國一家知名媒體集團高管晉華(化名)此前對大紀元表示,從其接觸到的中共體制內官員看,不滿體制現狀的官員確實是絕大多數,他們不滿中共黨魁十多年以來的倒行逆施和瞎折騰,導致經濟裹足不前和衰退的現狀。

晉華指,越是處在體制內較高位置、經濟發達地區的官員,警覺性越高,留後路的機會也越多。留後路就是指向海外轉移資產,將子女儘量安排到國外。

去年12月25日,大陸《財新週刊》發表社論,重提鄧小平改革開放要靠「實事求是」的言論,並暗批習「誤黨誤國」。該文立即遭到封殺。12月31日,財新刊發了《2023終有一別》文章也被刪的同時,財新傳媒社長胡舒立微博也被清空。

同年12月31日,習發表新年賀詞,他還吹噓稱,2023年「取得了沉甸甸的收穫」;還稱2023年「經歷了風雨洗禮······大家記住了一年的不易」等等。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日前撰文表示,習還是強撐著,吹噓中共在各方面取得的所謂「收穫」,但這些文字背後,透露著當局的無底氣和衰氣。

作者劉放日前在網上發文分析,中國各階層都在等待中國發生變局,民間在等,官員們也在等,甚至連中共高層也在等,連海外人士也在等。到底在等什麼?大家都心照不宣。種種跡象表明,臨界點已到來,這樣的政權已不可能長久。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