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石門水庫迎楓紅 雪白梅花接力綻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台灣進入新年後天氣轉冷。北部氣溫明顯下降,桃園石門水庫園區內,三千多棵楓樹漸漸轉紅,雪白的梅花陸續綻放,吸引民眾前來觀賞。

紅色的楓葉隨著風搖擺,颯颯作響,桃園石門水庫園區的楓葉,陸續轉紅,將鏡頭拉遠,一眼望去,橙色綠色交織的山群,讓人心曠神怡。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楓葉每年差不多十一月份到一月左右,楓葉會來盛開。那目前園區的一個楓葉的部分,差不多有五成的部分已經變葉。」

黃、綠、紅三色交錯層層疊疊,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閃閃發光,民眾趁著天氣好,把握時間來賞楓,拿起相機和手機,捕捉楓紅瞬間。

民眾:「這邊的話看楓葉的景色真的很像,給人家很舒服的感覺。」

民眾:「覺得說今天拍照應該會是不錯的天氣,然後心情就會很好,而且這裡的樹木很多,會覺得呼吸起來很舒服。」

同樣位於石門水庫,雪白的梅花也陸續綻開,小小的花瓣,陽光下顯得晶瑩剔透,展現完美無瑕的姿態,令人目不轉睛。

郭耀程:「(梅花)目前差不多開花的一個情況也差不多有五成,預估差不多在一月中旬左右,會是它比較開花高峰的一個期間。」

接下來隨著天氣越冷,預估之後花況會更加豐富,想賞花的遊客可得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天心、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