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骨灰盒生意火爆 火葬場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多地持續升溫。多地民眾披露,當地各地大小醫院和診所患者爆滿,身邊不斷有人猝死火葬場排長龍。骨灰盒生意火爆。甚至有民眾認為,接下來可能會迎來更大一波的死亡潮。

中共最新通報聲稱,目前新冠疫情處於低水平,JN.1變異株占比還比較低,但也呈上升趨勢。

然而多地大陸民眾向新唐人反映,當地疫情實際情況恰恰相反。

湖南民眾周先生:「發燒咳嗽小孩和老人還是比較多,診所裡面都人擠人,打點滴都要排隊。包括學校都有很多學生請假。我老婆她搞了有十多天發燒咳嗽。」

湖南民眾周先生透露,三年防疫清零放開後,當地經歷了好幾波疫情,很多人去世,目前疫情再度爆發,當地醫院和診所人滿為患。

周先生:「我幾個朋友都說了,老人是死的比較多。去年二三月的時候,新冠比較流行,夏天的時候我們湖南是第四波疫情,很多老人沒挺過去。我在湘潭上班那一個階段接連死了四五個。」

1月3日,廣西南寧村民李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當地疫情比北方稍輕一點,但是突發疾病猝死的,路倒死,心梗、腦梗死的都有。

廣西南寧村民李先生:「全國各地都有很多。我們南寧農村裡面,就是我看到,每一個村都有人中風,都有人都動不了的,連醒都醒不過來了。有一個專門幫人家做後事的,他說他送走了很多了,四十多歲或者三十幾都有。」

李先生認為,這些人都是因為打了國產疫苗出狀況了。

李先生:「專門幫人家做後事的他本人也是眼睛看不清,手腳痛。他老婆也有,就是打了疫苗的。他們有的才三十多歲,原來身體硬朗朗的,蹦蹦跳跳的哪有什麼事啊,現在走路拿著枴杖,都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有的家裡面幹農活,剛剛收稻穀回來,就癱瘓了,還有的就是醒不過來了,死了。」

去年入冬至今,新一波疫情席捲全中國,不少大陸民眾身邊都有親朋好友突然猝死。

遼寧丹東民眾蔣先生:「我們山區,親戚朋友拉出來有兩三個吧,50、60歲的都是說心梗、腦梗,這幾年特別多吧!病毒的原因吧!」

黑龍江民眾鄭先生說,他們屬於邊區小縣,當地突發疾病路倒、心梗、腦梗死的現象很普遍。

黑龍江民眾鄭先生:「突然心臟病發作死了,也就50(歲)左右,比較意外,任何醫療機構和醫院它也不會給你出具什麼原因導致的。」

安徽合肥市民胡女士:「有的五十幾,心梗啊,有的是腦梗,就是突然一摔跤,人就沒了,就是快的人覺得很奇怪,就是突然就沒了。」

安徽村民方先生披露,當地很多孩子發燒,還有小孩猝死。

安徽村民方先生:「發燒是比較多,我前一段時間聽說一個小孩,就是在學校裡面死掉了,也沒有搞什麼屍檢或者是解剖。」

廣州市民王先生預計疫情還會死很多人。

廣州市民王先生:「現在不讓報導,發燒的多了去了,肺炎的多,小診所裡面全部是掛水的。新冠前段又一個高峰走了很多,反正是沒走的把家底掏空,沒錢治病。半個月前,我對面有個老頭六十多歲,突發性的腦梗死了,平常沒症狀,正常工作啊。」

大陸骨灰盒工廠工人楊先生說,現在去世的人太多,骨灰盒生意火爆。

中國骨灰盒工廠工人楊先生:「我做家具的現在改行來做骨灰盒。骨灰盒上半年做不過來。一個月差不多賣一萬多個。上半年五萬多個已經賣完了。最近新開了很多廠家。骨灰盒生意好,我一直在這邊做。我們大概有一百多人吧。」

楊先生披露,現在老闆還在招人,他們庫存了5萬個骨灰盒,應對下一波疫情。

廣東東莞民眾透露,當地火葬場也大排長龍。

廣東東莞民眾王女士:「我們縣城那裡有一個火化場,去火化的話都要黃牛掛號,買票才能夠火化,要排很久,排十幾天啊。像今年以來的話,村裡面就是不斷的死人,很頻繁的。不是這個症狀死,就是那個症狀死,很多消息馬上封鎖了。」

王女士表示,這段時間特別不正常,大人小孩都反覆感染,死的人太多,統計不過來,太恐怖了。

編輯/李韻 採訪/熊斌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