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康普頓爆發快閃搶劫 百人凌晨洗劫商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新年第二天(2日),洛杉磯縣又發生了一起快閃搶劫案。週二凌晨,約百人洗劫了一家位於康普頓市的商店。一起來看。

洛杉磯縣2024年第一起大規模搶劫案,1月2號凌晨三點半左右在康普頓市發生。警方表示,案發時,約一百人佔領了街頭,並且搶劫了我身後的這家麵包店。

洛杉磯縣警局康普頓分局官員 Melissa Ramirez:「警官趕到後發現一輛汽車撞進魯本斯麵包店的門口。監視器畫面顯示,有人將一輛白色起亞秀爾撞向麵包店入口。」

警方表示,一群年輕人洗劫了這間家庭經營的店鋪,並放火。警方趕到後,人群散去,沒有人被逮捕。

事實上,街頭佔領、飆車、搶劫的案件近年來常在洛杉磯縣發生,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洛杉磯縣警局康普頓分局官員Melissa Ramirez:「康普頓市已經在十字路口安裝了路障點,但有時也沒什麼作用。但除了持續主動執法之外,也沒什麼別的辦法。案件都是隨機發生的,我們可以盡一切努力做到最好,但如果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行動,就不知道他們會在哪裡出現。」

洛杉磯居民Cindi對本台記者表示,她弟弟就是被街頭佔領活動,奪走了生命。

洛杉磯居民Cindi Enamorado:「我弟弟Raymond Olivarez在2023年2月19日被殺害。他是康普頓市的土木工程師,那天他與未婚妻(洛縣聯合學區的老師)一起過馬路,他們剛買完房子過馬路,一群街頭佔領的參與者沿著馬路飛奔而來,撞上了他和他未婚妻,我弟弟被壓在車底下,拖了幾英尺。然後又被對面行駛的另一輛車撞了,我弟弟被撞成了兩半。」

這段經歷讓她悲痛萬分,她呼籲政府立法管制街頭佔領活動,並呼籲家長,關注並管束孩子的不當行為。

Cindi Enamorado:「家長很關鍵。很多時候都是這樣,許多年輕人不是缺乏啟蒙,而是缺乏引導。很多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有不當行為,但出於某些原因,他們沒有出面糾正。當你的孩子失去生命時,你再管教也來不及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加州康普敦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