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飛機相撞起火 客機379人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週二(1月2日),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一架日本航空飛機降落時,與海上保安廳的飛機發生擦撞,機身起火。客機上的36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逃離。不幸的是,保安廳飛機機長受傷,其餘五人喪生。

當地時間下午5點47分,在東京都大田區的羽田機場,從札幌飛往羽田的日航516次客機與正在跑道上滑行的海上保安廳的飛機相撞。兩架飛機瞬間起火燃燒。

隨後機身窗戶不斷冒出火焰和濃煙。現場出動多輛消防車滅火、搶救。

起火的日航客機為A350空中巴士,機上367名乘客、12名機組成員,全部安全撤離,沒有生命危險。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乘客正在疏散。

不過,海上保安廳飛機上有六名機組人員,機長受傷但成功逃生,意識清楚,其餘五人死亡。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海岸警衛隊的飛機,一名機長逃生,但其他五名機組人員已確認死亡。」

當局表示,海上保安廳飛機隸屬於羽田航空基地。事發時正在向前一天發生7級地震的能登半島運送物資。

日航客機在全體人員疏散後,陷入火海,燒得只剩支架。羽田機場四條跑道已全部關閉,國土交通大臣表示,預計明天或一天內開放機場跑道起降。失事原因還在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