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企業主到河南討存款 被抓後絕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年關將至,上千河南村鎮銀行民營企業家儲戶,被非法凍結存款700天,已陷入絕境又被債主討債,近日,數十名中小企業主前往河南討要存款,遭到大批河南警察圍捕,被非法囚禁後絕食抗議

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取款難弊案後,上千名儲戶至今被非法凍結存款,他們大都是外省民營企業家,年關將至,很多債主上門討債,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數十名中小企業主日前再度前往河南討要存款,遭到大批警察圍捕,現場視頻顯示,多名女企業主坐在地上大聲哀號,還有人昏倒。

儲戶:「河南銀行還我存款,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人家都高高興興過新年,就是我們沒有錢,我們真的活不下去了,兩年了。」

儲戶趙倫(化名):「我們大概有幾十人再一次到了河南去討要我們的銀聯卡活期存款,剛下了高鐵,就被大量的河南的警察團團圍住,再一次被非法囚禁,限制人身自由,並且遭受毆打辱罵。她們覺得自己的人權被侵犯,已經生存無望,陷入了深深的絕望之中,痛哭流涕。」

2024年1月2日,被非法囚禁在青龍山莊的儲戶們絕食抗議,並發出求救信息,高喊「還我存款」的口號。

儲戶:「放我們出去啊,放我出去,我要看病,還我存款,還我生命權,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省聯社還我存款,河南農商行還我存款。」

有儲戶表示,河南村鎮銀行拒絕儲戶取款,已造成信用危機,中國有4000多家銀行,中小銀行的占比達到九成以上,包括1600多家村鎮銀行和1500多家農商銀行,正面臨嚴峻的金融風險。

儲戶趙倫(化名):「700天以來,河南省政府拒絕兌付銀聯卡活期存款,導致全中國的老百姓都已經對中國的中小銀行不再信任,預示著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中小銀行會發生擠兌風險,並引起系統性的金融風險。2023年年底,河南新野農商行、河南新鄭農商行已經發生過擠兌事件,只不過沒有被新聞曝光。」

據了解,這一年多來,儲戶們無數次到河南追討存款,都遭到河南警方抓捕和非法囚禁。1日,一名儲戶的母親重病送醫搶救,但沒錢看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