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 石川縣增至48死大火摧毀200棟建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日本元旦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震後,石川縣的觀光勝地「朝市通」周邊發生火災摧毀約200棟建築物,火勢2日上午幾乎已被撲滅,但消防人員下午2時過後仍在持續滅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政府指出,今天下午3時30分已知縣內有48人因地震罹難,其中包含珠洲市有20人罹難、輪島市19人、七尾市5人、穴水町2人、羽咋市及志賀町各1人。

「每日新聞」報導,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2日下午4時各地傷者數量為新潟縣19人、富山縣24人、石川縣85人、福井縣5人、兵庫縣2人、岐阜縣1人、大阪府1人,總計137人,其中傷勢嚴重者共17人。

當地消防單位指出,1日傍晚石川縣輪島市河井町的知名景點「朝市通」周邊發生火災,且火舌往周邊蔓延,約200棟店家、住宅等建築被燒毀。今天上午火勢幾乎已經被撲滅,但是消防人員下午仍在持續滅火。警方與消防人員仍在確認這場火災的死傷狀況。

2024 年 1 月 2 日,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 7.6級大地震一天后,由 Jiji Press 提供的這張空拍照片顯示了石川縣輪島發生大火,濃煙滾滾。(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建築物之外,許多木材被燒到焦黑,多輛汽車似乎也因大火被燻黑。

「朝日新聞」報導,「朝市通」是連接輪島港至內陸約100公尺的通道,平時通道的店家擺滿新鮮魚貨、蔬菜,販賣著筷子等傳統工藝品,每年吸引約10萬名觀光客造訪。

「朝日新聞」的記者2日中午進入被火災影響的地區,看到許多建築露出鋼筋水泥,放眼望去,數百公尺被燒毀的地區一直延伸到日本海,且白煙當時仍持續上竄,灰燼四處飛揚,這名記者形容從日本海吹來的北風像是盛夏的熱風。

東京理科大學教授關澤愛是都市、建築火災機制方面的專家,他分析「當地(朝市通)街道木造建築密集且古老,推測一旦火勢蔓延就很難阻止」。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