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帶頭拜毛 分析:中共局勢難料 上下充滿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中共政局陷入危機之際,中共黨魁習近平近期率眾高層高調拜毛,被認為要借毛屍還魂,這也透露出紅朝末代的不祥之兆。有分析指,習為鞏固權威,不斷清洗異己,讓中共上下官員充滿恐懼,最終中共體制陷入癱瘓。亦有分析指,目前,習已走向一條絕路、死路。

去年12月26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冥誕130周年。當天上午,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等在京高官到毛的紀念堂,拜毛的遺體。之後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紀念毛冥誕座談會,習等高層幾乎悉數出席。

在這之前,中共黨媒就頻頻發文捧毛頌習。12月16日,中共黨刊《求是》發表紀念毛的文章,文中隻字不提毛發動歷次政治運動、特別是文革所犯的錯誤。而是吹捧毛的所謂「豐功偉績」的同時,將話題轉向吹捧習。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當局高調捧毛,表明以習為首的中共領導層已鐵了心要全面向左轉,這說明當前中國的政治局勢已經沒有任何迴旋的餘地,全面回歸到毛原教旨主義的極端專制時代。

時政評論員鍾原曾撰文表示,中共高層們不顧凶煞,非要借毛屍還魂。末代黨魁評說第一代黨魁,實際在評說自己。這場政治秀難以解決當前中共的種種政治危局,反而透露了紅朝末代的不祥之兆。

習搞恐懼統治 中共體制陷入癱瘓

《華爾街日報》今年1月2日的報導指,自2012年習上台以來,中共已經對大約500萬人進行懲處,罪名輕重不一,並把這種打貪行動當成其統治的支柱,準備無限期清洗。

文章提到,僅在2023年,這場運動就席捲了金融、食品、醫療健康、半導體等行業和體育界,數十名高級官員、銀行家、醫院院長甚至足球領域主管人員落馬。

今年夏天,中共時任外長秦剛和防長李尚福先是從失蹤,之後又被突然免職,這讓人懷疑他們也遭到了清洗。北京方面最近從人大和政協撤下了十餘名高級軍事和國防工業官員,加劇了人們對中共軍事機構正進行更廣泛清洗的猜測。

報導表示,習發動了持續十多年的大規模反腐運動,與毛澤東的「繼續革命論」遙相呼應,讓共產黨內部人人自危。若是以扭曲方式進行,可能導致中共運作陷入癱瘓。

目前中國經濟正在竭力擺脫新冠疫情的影響。青年失業率出現飆升,房地產市場低迷,消費者信心低落。與此同時,債務堆積如山,外國投資者也越來越不看好中國市場。

報導指,這場運動目前還看不到結束的跡象。習的「恐懼統治」只會讓政策討論趨於僵化,並加劇下級官員的優柔寡斷。研究人員說,這種恐懼導致官僚們行事畏首畏尾,這可能會對中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中共高層內鬥升級 分析:習已走向絕路、死路

目前,中國經濟持續惡化,當局無計可施,特別是長達三年的「清零」防疫政策,重創中國經濟。房地產持繼爆雷引發經濟危機,大量企業倒閉,失業率攀升,各行業哀嚎遍野。如今疫情持續延燒,中共高層內鬥持續升級。

作者劉放日前在網上發文分析,中國各階層都在等待中國發生變局,「民間在等,官員們也在等,甚至連中共高層也在等。連海外人士也在等。到底在等什麼?大家都心照不宣」。

文章表示,這種詭異氛圍有點像明末崇禎的最後日子,也有點像清末辛亥前夜,更像是1976年毛澤東的彌留之際,「總之2024註定是個多事之年。黑天鵝,灰犀牛都將會群體出動,鋪天蓋地而來!」

文章還說,種種跡象表明,臨界點已經到來,這樣的政權已不可能長久。習走的是一條逆時代潮流、反人類反文明的絕路、死路!此路註定走不通。

時政評論員鍾原表示,中共官員在工作上躺平,主要精力都用來貪腐。中共上層面對諸多難題無解,忙於作秀、維護權威,還不顧晦氣、煞氣,試圖拿第一代黨魁說事、掩蓋錯誤,紅朝沒落之勢盡顯,末代黨魁也知道眼看撐不住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