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10條斷層齊發 已知18死逾百棟建築被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昨天(1月1日)元旦當天,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震,學者指出,這次地震可能是能登半島近十條斷層同時運動所引發,地震還引發大火災,超過百棟建築被燒毀。

1月1日,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震,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達18人。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多棟房屋倒塌,還有汽車被坍塌的房屋壓毀,還可以在路面看到清楚的隆起和裂縫。《每日新聞》報導,兵庫縣立大學教授後藤忠德指出,這次地震可能是能登半島近十條斷層同時運動所引發。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通過直升機從上方進行的檢查顯示,損失廣泛,包括道路被阻斷、山體滑坡和火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目前已經有1000名自衛隊人員抵達災區;另外還有634名救難人員和其他消防人員抵達災區。

這次震央位於能登半島,一旁的石川輪島市受災嚴重。這座觀光濱海城鎮,常住人口約2.2萬人。在這次地震當中,輪島市的震度達到7級,截至日本當地時間上午11點,累計15人死亡。此外,地震時發生的大火已經延燒超過14個小時,目前已知超過100座建築物被燒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