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強震 道路塌陷消防車難救火 輪島大火未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日本石川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知石川縣有6人罹難、至少50人受傷。由於道路塌陷,消防車難以接近救火,輪島市中心爆發的大火逾14小時仍未撲滅;有一棟7層樓建築從大樓底部整棟倒塌,據稱有人受困。新幹線約有1400名乘客滯留車內,直到今天凌晨才抵達目的地。

中央社引述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七尾市有3人身亡,輪島市、羽咋市、志賀町各有1人罹難,共計6死。石川縣表示,由於建築物倒塌和火災,導致多人受傷。

2024 年 1 月 2 日,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 7.5 級大地震一天后,石川縣輪島發生大火,濃煙滾滾。(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總務省消防廳和媒體蒐集數據,石川縣、富山縣、福井縣、兵庫縣、新潟縣、大阪府、岐阜縣等地,共計至少50人受傷。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和讀賣新聞報導,輪島消防署表示:「河井町有一家老字號漆器公司的大樓倒塌,壓垮隔壁建築物,據稱有2人來不及逃脫。」根據公司網頁,從地震前拍攝的照片來看,這棟大樓原本是一棟7層樓建築,但現在從大樓底部直接倒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能登於當地時間元旦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地震,震源深度原本公布為10公里,之後修正為16公里。石川縣志賀町偵測到震度7、七尾市、輪島市和珠洲市震度6強,新潟縣長岡市等地觀測到震度6弱。

日本氣象廳表示,從元旦傍晚以來,石川縣至今發生140多次震度1以上地震。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針對石川縣在內的廣闊日本海沿岸地區,氣象廳依舊發出「海嘯注意報」,預警可能發生0.2公尺以上、1公尺以下海嘯。

此外,北陸新幹線從元旦傍晚開始停駛,共有4班列車、約1400名乘客滯留車內,經過約11小時,才在今天凌晨3時過後抵達富山站。北陸新幹線在今天中午之前仍持續停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