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38年來首負香港隊 輿論一片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1月1日晚,正在阿聯酋阿布扎比備戰卡塔爾亞洲杯的中國男足與香港隊進行了一場國際足聯A級熱身賽,卻以1:2輸給香港,還有3人被紅牌罰下場。比賽結果引發一片嘲諷,大陸足球迷對國足「恨鐵不成鋼」。

陸媒報導,本場比賽是國足備戰亞洲杯前的第二場熱身賽,此前他們以0:2輸給了阿曼隊。

比賽開場9分鐘,國足譚龍在門線上補射破門,以1:0領先。但下半場風雲突變,國足王上源第51分鐘吃紅牌被罰下場,此後香港球員潘沛軒短時間內連續打進兩球,國足1:2落後。

在落後的情況下,國足急於扳平比分,國足助教和吳少聰先後吃到紅牌被罰下場,最終以1:2輸給香港隊。陸媒形容,這結果可謂是輸球又輸人。

據報,這場比賽雙方都有保密需求,因此比賽全程封閉進行。

德國《轉會市場》中國區管理員透露,國足球員被罰紅牌的原因是對裁判出言不遜和危險動作踢向香港球員的頭部。

從曝光的視頻可以看到,吳少聰犯規後,香港球員痛苦倒地。

這也是國足時隔38年再一次輸給香港隊,上一次是1985年5月19日。香港隊在世界排名150,而中國隊世界排名79。

2日,有關中國男足輸給香港隊的話題衝上熱搜榜,引發網絡一片嘲諷

新浪微博大V、「小米大咖」嘲笑,去年大年初一輸越南,今年新年輸香港,男足不愧是國運平衡器,表現是一如既往的穩定。

大V、「還是要向陽啊」說,「雖然比分1:2,但是紅牌3:0,有數據領先我就知足。」

大V、「望月開心」說,「歷史在男足身上一步步見證,越走越遠。」

大V、「M梵花洛」說,「嗯,所以大家都要相信自己,再爛爛不過所謂國足。」

大V、「錦鯉pisa007」表示,要論添堵潑冷水這一塊,國足還從來沒有讓人失望過!亞洲杯之前最後兩場熱身賽,上一場國足0:2阿曼,這一場國足1:2香港隊······國足: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我做不到······

「王子天」說,「為什麼不找一個更弱的對手。」

「我系你輝哥」說,「我們小區足球隊斗膽想踢一回國足。」

「小丑Eye」說,「眾所周知隨便一個村超都能贏得了他們。」

大V、「songery」說,「再輸下去,真的沒人可輸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