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能登半島地震 大火烈焰衝天、道路毀損(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日本石川能登地方當地時間1月1日下午4時許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7.6,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知許多地區道路龜裂、路燈與紅綠燈傾倒,石川縣內輪島市建築物發生大火。

日本氣象廳表示,接下來兩到三天仍可能出現震度7級左右的強震,呼籲民眾留意建築物倒塌及土石崩塌等可能危險。

截至日本時間2日上午9點,輪島市宣布8人死亡,7人重傷,且著名旅遊景點早市「朝市通」的大火尚未撲滅,另外能登機場也因為地震,跑道跟航廈目前無法使用。

圖為 2024年1月1日晚些時候,石川縣金澤市的小野吉神社在當天早些時候發生的石川縣能登地區7.5級大地震中受損。 (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1月2日下午,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7.5級大地震後一天,石川縣七尾市的一座神社發生大石門(鳥居)倒塌,圖為一輛急救車停在神社前。(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 2024年1月2日下午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大地震後一天,石川縣志賀市附近一條崩塌的道路。(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1月2日,日本七尾,道路损毁。(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2024年1月2日,在日本七尾,人們看到一座在地震中受損的房屋。(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2024年1月2日,消防員在日本七尾調查一棟部分被燒毀和倒塌的房屋。(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2024年1月2日,日本七尾,當地居民在地震受損地區搬運物品。(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