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新年到了 中國到處都在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中國學生喊「為自由何罪之有」!持續中……河南寧陵萬人大示威,當局恐嚇不許進城,14歲學生枉逝;天津美院再現A4紙!中共限制元旦聚集,學生群起反抗;外事工作會,習近平喊:敢鬥善鬥。

【《新聞拍案驚奇》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行大運】

新年到了,我、還有《新聞拍案驚奇》團隊,祝大家2024新年快樂!祝您新年行大運、闔家共安康!感謝您陪伴《新聞拍案驚奇》又度過一年,不勝榮幸,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我們一起見證,共同度過。那很快我即將要去台灣觀選,1月份大部分時間,都會在台灣,我很興奮。待1月下旬從台灣回美國之後,我會對節目做新的改觀,新的發展。在您的厚愛與支持下,咱們的節目也一定會辦得越來越大,讓更多朋友聽到我們忠實的報導,真相的傳聲。為了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我想給您通過電郵,「親自上鏡、親自製作」一張賀卡,發給您,方式就是,您先給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寄一封郵件,然後我會把新年賀卡回傳給您。感恩長期支持我的觀眾,也非常感謝各方新的朋友,我們新的一年,繼續把盞快意天下事、歡飲暢敘看風雲!新拍配飯、精彩不斷!

另外呢,我與幾位自媒體老師,一起錄製的《週末大V談》節目,從今年10月7日開始,也陪伴您將近三個月了。年終歲末,我們又錄了一期,由章天亮老師和我共同主持,談到了中共軍工係最高層全軍覆滅,還有中國的經濟滑坡,是不是像德國法蘭克福匯報說的那樣,是習近平故意搞砸的呢?那他是什麼目的呢?就這些問題,我們展開了討論。您可以看完我們本期節目後,直接前往乾淨世界「週末大V談」頻道去觀賞,我也把相關鏈接放在了本期節目下方的留言區置頂,方便您去點閱。

【中共限制元旦聚集 學生爆發抗議 天津美院現A4紙】

好,話說呀,這也是年底了,中國大陸那邊,害怕民眾借元旦等節日慶祝活動,「群體聚集」,先是不讓過「平安夜」「聖誕節」,現在「元旦」都開始限制。可見這個政權有多虛弱,然而,怕什麼來什麼,最近網友們都在驚呼,中共似乎面臨著對它來說「最可怕的一代人」。

怎麼回事呢?先說這個2024年元旦快要到了,但近來全國多地發布通知不組織跨年夜活動。說沒有任何倒計時活動,也沒有組織任何大型群眾活動,要求民眾不要去市中心聚集,而且警方還要實施人流管控等等。中共害怕韭菜聚在一起,就會抗議,所以,乾脆取消一切節日慶典,要大家都去電視上看晚會,面對電視一起倒計時2024的到來。

然而,它們沒有想到的是,新一代的學生卻玩起了「校內抗議」。前段時間,學生們在網上爆料超長的課時,沒有寒暑假,沒有雙休日,很多學校爆發了針對學校的抗議,有很多都成功了。想想也悲哀,現在的中共國內學生,不得不為爭取到假期而抗議,也是世界上哪個國家都沒有的奇葩事件。

這不,元旦快到的時候,有些學校因不遵守正常放假三天的規定,學生們又在學校裡集體維權,比如,南寧市第十四中學的學生,因不滿學校元旦只休一天,在學校發起抗議,要求「元旦三休」。12月29日,同學們在公告欄寫下「自由萬歲」「為自由何罪之有」等口號,並在當天晚間爆發喊樓。在同學們的力爭下,學校方面做出妥協,將假期改為兩天。

根據該校學生代表描述,男女生宿舍加起來幾千人,在12月28日晚上11點開始喊樓抗議,學校卻讓宿管出來錄像查人,學校領導罵學生搞的是香港暴亂。之前,學校承諾學生代表,可以好好談判不會處分任何人,學生從始至終只有一個需求,那就是正常放假3天,談判時,說攝影社的幾個同學可以錄像,後來又出爾反爾不許錄像,還沒收學生的相機,最終,學校還處分了這幾十個去談判的同學。但這名學生代表說,他很感動的是,所有人都團結一心,可惜他們要為此次「革命」付出代價了,不過,他也為包括自己在內的同學有發聲的勇氣,而感到欣慰。

近日,天津美術學院的大一學生們,在男女生宿舍門口張貼大字報,抨擊天津美院的教學制度安排。文中表示,美院強制要求所有學科的大一學生都必須接受為期一年的寫實繪畫訓練,這類課程與自己的未來專業根本沒有銜接,只是類似於藝考時的繪畫訓練而已。這種做法是簡單粗暴和嚴重落後的教學理念,這種教育模式嚴重影響了學生們的學術水平和創作能力。

之後,學校將這些大字報撕掉。隔天,學生們在被撕掉的牆上畫下三個方框,並寫下「這裡曾經有3張A4紙」。再之後,校方用噴漆將文字也塗抹掉了。然後學生又在方框下方寫上「這裡有過3張A4紙」。

【14歲學生枉逝 河南寧陵萬人大示威 數十特警車至】

然而,在另一所中學,卻發生了慘絕人寰的慘案。河南商丘市寧陵縣的一名14歲少年,疑似被學校老師酷刑致死,校方卻說是自殺,再次引發關注。在當局出動大量特警和警察實施全城戒嚴之際,上萬河南人民依然勇敢的與強權抗爭。實際上,如果校方及地方政府不掩蓋真相,讓警方正常調查,也不會引發大規模的群體事件。然而,習近平在全國搞的「楓橋經驗」,說白了就是當權者霸凌韭菜,韭菜反抗就鎮壓,消滅在萌芽狀態:從鐵鏈女,唐山女孩,胡鑫宇,再到寧陵14歲男生,全都以嚴苛打壓的方式,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河南商丘寧陵縣育華園學校大門上,赫然寫著8個大字「家長放心,社會滿意」,可是,從12月27日開始,卻是成千上萬家長們最不放心、社會最不滿意的地方,甚至是最令人憤怒的地方。

這幾天到底發生了什麼?讓我們一起把事件從頭到尾的梳理一下。目前,中共已經把網上的帖子,網上的文章全部刪除,爆料事件經過的人已經被當地警方抓捕,據說,河南省公安廳已經做出指示,要把一切反抗行動勒死在萌芽中。

根據知情人爆料,是12月23日半夜發生的事,所有班級裡的學生,不讓回宿舍睡覺,全是在班級裡睡的,老師、校長、學霸,為了弄死一名14歲少年,折騰了一夜。學校為了逃避責任,怕家長知道真相,破壞現場,一直等到孩子在施暴過程中疼暈死,9小時過後,才通知家長,12月24日下午,絕望悲傷的家長終於見到了孩子,卻是慘不忍睹的樣子,他們發現,孩子身上到處瘀青,手上有螺絲刀鑽的好多窟隆,脖子、腳腕都被扭斷,傷口甚至露著骨頭、下體踢碎。

司法診斷是呼吸心跳驟停,多處組織挫傷,皮下瘀血,重度閉合性顱腦損傷,腹、胸腹閉合傷,腹腔臟器破裂,頭上也是傷;從這個報告來看,14歲少年完全是被暴力折磨致死的,但學校卻堅稱是墜樓死亡,中共的司法鑑定部門口頭上也說墜樓,死亡時間不詳,卻不敢出具書面報告。

悲憤的家長要求學校提供監控,但學校堅決拒絕。2022年,學校曾發生跳樓事件,所以學校將窗戶都封死了,基本可以排除跳樓自殺的可能,那麼,到底是誰能犯下如此冷血殘酷的罪行呢?

有網友爆料說,因為孩子的班主任姚春雨和生物老師偷情,被這位小男生發現了。為了不讓姦情敗露,痛下狠手。而且初中部的校長也參與進去了。然而,一個小小的班主任和私立學校的校長,怎麼有這麼大的「能量」,動用武警、特警,不惜戒嚴,也要打壓民意呢?或許,班主任、校長和當地警方,甚至縣領導有某種特殊關係?

隨後,男孩的家屬在學校門外擺放花圈,手捧孩子照片維權,現場聚集了大量圍觀市民,還有警察。

12月28日,死者的奶奶挨個向戒嚴的警察展示孫子死亡慘狀的照片,並拍拍他們的胸脯,警察只能無言以對。

與此同時,得知冤情的民眾異常憤怒,民眾如潮水般湧來聲援家長;校門口堆滿了悼念慘死孩子的鮮花;越來越多的人,一起遊行到學校示威抗議,他們衝破了警戒線和學校大門,直奔學校領導辦公室,砸爛了全部校領導的辦公室,並圍住了領導的黑色轎車討要說法;在校外,民眾與警方爆發了激烈的衝突和推搡,面對抗議人潮,警察連連後退,這時一名白衣男子突然大喊「站住」孤身衝向警察,隨後民眾喊著「打!打!」一擁而上,趕走了警察,但期間也有很多人被抓。抗議民眾高喊口號,湧入縣政府大樓。

但是,當局此時卻升級了維穩,而不是向群眾表態秉公執法、公正調查,以平民憤。隨後,有市民在街頭拍到數十輛特警大巴車,正在趕赴現場維穩。

【寧陵民眾收恐嚇通知:所有人不能去縣城 後果自負】

同時,寧陵縣的民眾都接到恐嚇通知:要求所有人都不要去寧陵縣城和寧陵縣育華園,所有進城路口進行管控狀態,如有人員被抓走,後果自負。有事要去縣城辦的往後拖一拖,尤其是孩子在育華園上學的家長,要求做到不要在自媒體發布「不良通知和不良信息」,如有人私自發布「不良信息」,造成嚴重後果者,將受到相應的法律責任!

當天商丘市還以「大霧」為由,宣布關閉部分高速公路。不久後,又宣布關閉商丘轄區全部高速。

12月29日,寧陵縣的每個路口都布置了大量特警,關鍵路口用一些私家車橫在路上封路。但是依然有大量民眾走上街頭,由於警方封路,民眾被堵在了學校外圍。警察手持辣椒噴霧衝民眾喊話:無關人員抓緊撤離,這事跟你們沒關係,再尋釁滋事擾亂程序依法處理。

最後,中共使出了最玩不起的一招:斷網!

【中共外事工作會 習講話喊「敢鬥善鬥」 傳統儒家講「信」】

中共外交部對外宣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可它自己的外交部長秦剛到現在都不知所蹤;而在當前事件中,學生居然在學校被老師打死,全城的人都在向政府要真相,當局不僅不願意還原真相,還使用一切手段鎮壓。

而此時,中共的外交官們在做什麼呢?12月27日到28日,中共在北京舉行中央外事工作會議,這是五年以來,首次召開的中央外事工作會議,包括習近平等七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國家副主席韓正均有出席。然後,在29日,習近平又率政治局常委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了參加中共駐外使節工作會議的全體使節,並發表講話。

中央外事委員會,負責領導中國共產黨及中共國政府的外事工作,實際上擁有中共外交的決策權,而國務院下屬的外交部,僅僅是執行部門,習近平上台以來,就給黨的這個部門增加了實權,他自任委員會主任,總理李強是副主任,外長王毅是辦公室主任,以這種方式架空國務院以及外交部。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29日在接見駐外使節那天的講話中,要求外交官,「要善於廣交深交朋友,爭取人心的工作既要做到廟堂,也要深入民間……講好中國故事」。翻成人話就是,外交官要在外國政府和民間,搞統戰。

習近平還對外交官說,「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打造一支對黨忠誠、勇於擔當、敢鬥善鬥、紀律嚴明的外交鐵軍。」

所謂「外交鐵軍」的說法,讓人一下就想到中共外交官圈的「戰狼」外交。

看來,習近平不僅要搞戰狼外交2.0版,更要求外交官對外「敢鬥善鬥」,還要刀槍不入,抵禦美色、金錢等的誘惑,不要像秦剛那樣,陷入「甜蜜陷阱」,要把自己變成「狼人」,哦不,「鐵人」。習近平希望打造的是這樣一個「外交團隊」。

剛才提到習近平,要求外交官對外「敢鬥善鬥」。可他不是成天吹噓要搞中國傳統文化嗎,但實際卻只是盜用孔子之名,全世界到處辦所謂「孔子學院」。從這個外交領域就能知道當局所為之虛偽。

按照現代學者的解釋,孔子的外交哲學思想,包含有儒家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這其中涉及儒家觀察社會、國家間關係的基本方法,往往是從人性出發、從個人道德修養出發,然後擴大到社會和國家間關係。

孔子外交哲學的基礎是信義。他認為,國家之間的關係是個人關係的擴大和延伸,因而也應遵循人與人之間的信義原則。孔子說:「言忠信,行篤敬,雖蠻貊之邦,行矣。」意思是:言語忠實誠信,行為篤厚恭敬,即使到了蠻荒的地區,也能行得通。儒家信奉的真理就是「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說,誠信是自然的規律,追求誠信是做人的道理。「惟天下至誠為能化」,意思是,只有天下最真誠的人才能感化人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所以,儒家高度強調的信義誠實,在外交領域也是不能例外的。信義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國的立國之本。同時,儒家重視以禮相待,以和為貴,提倡中庸之道,以寬容忍讓的態度,公正平和地解決問題。

再回過頭來比較習近平對外交官的要求「敢鬥善鬥」,實際上,與真正基於儒家的外交思想,完全就是背道而馳!

好,感謝您收看今天的《新聞拍案驚奇》。歡迎您分別關注和訂閱我在「乾淨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聞拍案驚奇》頻道,更多節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們的置頂留言,那我們下期節目,再見啦!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