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證人承認 將AI虛假法律引文發給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紐約刑事案件中出現對其有利的因素。據週五(12月29日)公布的法庭文件,在案件中作證反對川普的科恩表示,他「不小心」向律師發送了由AI程序生成的虛假法律引文,這一承認可能會損害他作證的可信度。

川普的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在一份宣誓聲明中表示,他沒有意識到Google Bard像ChatGPT一樣是一種「文本生成服務,可以顯示看似真實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的引文和描述」。他還表示,他不知道他的律師會在未確認文件是否真實的情況下將其提交給法院。

2018年,科恩承認向兩名聲稱與川普有染的女子提供「封口費」以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當年年底因稅務詐欺和欺騙國會等多項罪名被判三年監禁。

2020年5月,他因COVID疫情獲准提前出獄,在家中服完刑期(2021年11月22日)。然而出獄後他被人看到在飯店用餐,違反家庭禁閉規定,7月9日被法院再度拘回監獄服刑。

刑期結束後,科恩還面臨監管釋放(supervised release),作為出獄後實施監督的一種手段,聯邦監獄關押的罪犯80%以上出獄後被法院下令監管釋放。為提前結束監管釋放,科恩向曼哈頓聯邦法官提交了一項動議,其中包括由AI生成的支持其論點的三起法律案件。

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弗曼(Jesse M. Furman)表示,他無法找到科恩律師舒瓦茨(David M. Schwartz)在動議中引用的三項判決,並在12月12日命令他提供這些判決的副本。

法官在命令中稱,如果施瓦茨無法在一週內提供副本,他必須發表宣誓聲明,並解釋「該動議為何引用不存在的案例,以及在起草或提交動議之前的審查過程中科恩發揮了什麼作用(如果有)」,並解釋他不應因提供虛假材料受到懲罰的原因。

科恩的律師堅稱「這是由於草率造成的錯誤,而不是出於惡意」。施瓦茨在寫給法庭的信中辯稱,他以為法律文件來自科恩的另一位律師丹尼婭·佩里(Danya Perry)。

據《紐約時報》報導,科恩使用虛假引文可能會破壞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針對川普的刑事案件,預計科恩將成為該案件的明星證人。

針對川普的案件定於3月25日開庭審理。布拉格指控川普犯有34項偽造商業記錄違反州法律的罪名。多位前檢察官和法律專家表示,布拉格的指控無前例且靠不住。

川普的律師蘇珊·R·內謝萊斯(Susan R. Necheles)稱最新爆料展示了「典型的科恩」。「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不應該以他為根據」,內謝萊斯說,「他是一名公認的偽證者,並已承認多項重罪,這只是他缺乏品德和持續犯罪的另一個跡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