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州禁川普參選 美最高法院將做最終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週四,美國緬因州取消了川普在該州的總統初選資格川普團隊表示,將提起上訴。

週四,緬因州州務卿貝洛斯(Shenna Bellows),根據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中叛亂法的相關條款,指控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因牽涉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事件,而沒有資格參加初選,競選總統職務。

貝洛斯也承認,美國從未有選舉官員,單方面阻止參選人競選總統。

美國緬因州州務卿貝洛斯:「我注意到,沒有哪位州務卿曾根據第14修正案第3條剝奪參選人的投票資格。」

川普競選團隊隨即發聲明,稱這一決定是「野蠻」的,並會立即向緬因州法院提起上訴。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本月稍早也取消了川普在科州的初選資格,不過,這一裁決目前已被擱置。

媒體人里卡迪:「現在需要明確的是,他(川普)仍在科羅拉多州和緬因州的選票上。緬因州州務卿和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都暫緩做出決定,直到案件上訴為止。」

川普的名字最後是否能夠留在緬因州和科羅拉多州的初選選票上,將由美國最高法院做出最終裁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