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押97名加拿大人 引發外界擔憂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近日,加拿大一份政府記錄顯示,中共關押了97名加拿大人,引起外界對他們現況的擔憂。

據Blacklock’s Reporter報導,加拿大政府記錄顯示,有97名加拿大人被關押在中國。由於中共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外界普遍擔憂他們在中國被關押的現狀。

比較典型的例子,包括前加拿大溫哥華女商人孫茜,2017年在訪問中國時,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抓捕,重判八年,在被關押中遭受酷刑和洗腦,並被強制放棄加拿大公民身分。

2006年,加拿大公民玉山江(Huseyin Celil)因支持維吾爾人權遭中共非法監禁,中共否定他的加拿大公民身分,並禁止加拿大官員出席對他的審判。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並未透露他們的人權被侵犯細節,但全球事務部表示,目前已制定協議,應對加拿大公民在外國被拘留期間出現的虐待或酷刑指控。

政府特別提醒民眾,因當地存在「隨意執法」的風險,在前往中國旅行時應保持高度謹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