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1.6億 河南「政法虎」甘榮坤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甘榮坤,被控受賄1.66億元(人民幣,下同),一審被判無期。

12月27日,中共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對甘榮坤受賄案作出了一審宣判。

甘榮坤被指控,從1999年至2021年期間,利用擔任海關總署財務科技司副司長、財務裝備司司長、基建辦公室主任,北京海關關長,湖北省副省長,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直接或通過他人受惠折合1.66億餘元。

但常州市中級法院以甘榮坤「主動交代」,「檢舉揭發他人」等行為「從輕處罰」,作出以上判決。

從法院的宣判中可見,甘榮坤的貪污之路跨越20多年,一路貪腐一路高升。

公開資料顯示,甘榮坤早年在國家地震局,後轉入海關總署工作,曾任北京海關關長。

2013年,甘榮坤空降湖北任副省長。2016年跨省任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2019年跨省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2021年6月任上落馬。

甘榮坤被查10多天前,時任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於東輝落馬。於東輝落馬被認為是與女商人姜淑敏實名舉報有關。

2021年4月,姜淑敏曾發布視頻公開舉報於東輝向其公司索賄數千萬元,實收金條、蟲草等財物共計500餘萬元。

於東輝落馬後,甘榮坤亦很快被查,半年後被「雙開」。

據中共的反腐宣傳片披露,2002年到2018年,甘榮坤在商人老闆陪同下,以多種方式賭博,包括通過與境外賭場連線玩百家樂、在網上下注賭球以及「鬥地主」等方式連續賭博,欠下巨額賭債。在因公出國出境期間,他多次偷偷跑到當地賭場大肆賭博,輸了老闆買單,贏了自己拿走,輸贏數額累計上千萬元。

到後期,甘榮坤接連出任黑龍江和河南兩省的政法委書記,越來越用權任性。從民事糾紛到刑事案件,從本省到外省,從政法系統到其它系統,甘榮坤收的財物也越來越多,到落馬時,已收受財物1.66億餘元。

海外明慧網報導,甘榮坤擔任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河南省政法委書記期間,對兩省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判刑、綁架等案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甘榮坤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期間,河南發生多起跨省綁架法輪功學員案。

甘榮坤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