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航道上的交鋒? 也門外海接連傳出爆炸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隨著以色列在加沙地區加大對哈馬斯武裝分子的軍事攻擊力度,哈馬斯的同盟——胡塞(Huthi)武裝組織近期頻頻在紅海國際航道襲擊商船,以此施壓以色列。聖誕節剛過,也門海岸附近的紅海航道及荷台達外海接連傳出爆炸聲,而涉事地點附近曾有無人機導彈出現。

本週二(12月26日),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通報稱,當地時間12月26日,一艘船在紅海航道上行駛的過程中,在也門西岸荷台達港(Hodeida)附近聽到了爆炸聲

當天稍早,在荷台達以西約 50 海里處,也有一艘船的附近遭到了不明攻擊,發生了兩次爆炸。事後,這艘船繼續航行。

英國海事當局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事件是否涉及同一艘船,但在其中兩起爆炸事件中,有目擊者觀察到曾有兩架無人機導彈現蹤。所幸在這兩起事件中,船隻和船員都平安無事。

英國海事貿易運營局沒有透露前述事件中出現的無人機或導彈的來源。截至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幾起攻擊事件負責。

今年10月以來,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就頻頻在紅海襲擊商船。該組織聲稱正在尋求攻擊與以色列有聯繫的船隻或前往以色列的船隻,而這些行動是為了聲援在加沙被以色列圍困的哈馬斯。

胡塞武裝威脅航運公司,不要與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還威脅說,如果該組織本身成為攻擊目標,他們將襲擊美國軍艦。

為了應對這些襲擊事件,幾家航運公司已暫停通過紅海航道的運營,轉而繞行非洲進行更遠的航行。

一週前,美國政府宣佈,要聯合多國海軍派出的特遣小組,成立一支維護海上安全的隊伍,專門負責保護紅海國際航道上的船運,以此回擊胡塞武裝針對航運商船的武力攻擊。

胡塞武裝組織經過多年的戰爭,控制了也門的大片領土。今年10月7日,極端組織哈馬斯突然對以色列發起大規模恐怖襲擊行動。胡塞武裝作為哈馬斯的難兄難弟,從那時候起,就時不時向以色列南部發射導彈,或放出無人機對以色列境內目標發起攻擊。不過,這些導彈經常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成功攔截,胡塞武裝發出的無人機則頻頻被以軍或美軍擊落。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