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輝達有望躍居全球半導體營收一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經濟料溫和成長 企業復甦延續至2024

Factset數據顯示,市場預期2023年第4季美國企業獲利將成長2.4%,隨後的2024年四個季度將分別成長6.2%、10.5%、8.7%、18.1%,反映企業獲利復甦力道可望延續至2024全年,其中,醫療保健、通訊服務、科技、消費耐久財等成長股的企業獲利,成長動能最佳。

輝達有望躍居全球半導體營收一哥

日經新聞報導,輝達(Nvidia)2023年有望超越三星電子、英特爾(Intel),首度躍居全球半導體營收一哥位置, 隨著生成式AI急速普及、也開始改寫全球半導體業界勢力版圖。

美光福建晉華就竊密案達和解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宣布,與中國競爭對手福建晉華就1項備受矚目的智慧財產權竊取訴訟達成和解。2017年,美光在美國起訴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指控2家公司竊取了美光記憶體晶片的商業機密。

2023全球富有國家 愛爾蘭第1 台灣第14

知名雜誌《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第一名是愛爾蘭,台灣則位列第14名,擊敗英國、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日本與南韓。這項調查主要透過經過調整購買力平價(PPP)的人均GDP,來評比國家的富裕程度。報導指出,愛爾蘭排名第一的原因包括,她是全球最大的避稅國家之一,不過這對跨國公司的好處遠大於一般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