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恐怖襲擊威脅 德國、奧地利加強聖誕安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近日,一位歐盟專員警告稱,歐洲正面臨巨大的「恐怖襲擊風險」,由於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德國、奧地利和西班牙等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加強了嚴格的安全措施。

據德國《圖片報》(Bild)報導,西班牙、德國和奧地利的安全部門獲得的情報顯示,一個伊斯蘭恐怖組織有可能在聖誕節和新年前夜在歐洲發動多起恐怖活動,其目標包括科隆、馬德里和維也納等城市。

實施恐怖襲擊的嫌疑人有可能是塔吉克族人,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 Khorasan)組織的人員,呼羅珊伊斯蘭國是阿富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的一部分。

週六(12月24日),德國警方用嗅探犬搜查了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 ),並對前往教堂參加聖誕夜彌撒的人進行安全檢查。警方還建議,人們不要攜帶行李,儘量早點參加彌撒。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警方收到新年前夜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信息後,正在採取安全措施。

科隆警察局長邁克爾·埃塞爾(Michael Esser)在12月23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情報指的是有可能在新年前夜發生襲擊,今晚我們也不敢怠慢,以確保平安夜大教堂民眾的安全。」 德國逮捕了一名與恐怖威脅有關的人。

奧地利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加強教堂和聖誕市場的安全措施。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鑒於歐洲各地的恐怖分子聲稱要在12月24日左右襲擊基督教活動,安全部門在公共場所採取了相應的保護措施。維也納當局逮捕了多人。」

本月早些時候,西班牙內政部宣布,從12月18日開始,加強聖誕節假期的安全防範,反恐警戒級別為提升至4級或「高風險」。

12月5日,歐盟內政專員伊爾瓦·約翰遜(Ylva Johansson)警告稱,由於以色列和恐怖組織哈馬斯衝突一直持續,歐洲在聖誕假期期間面臨「巨大的恐怖襲擊風險」 。

12月中旬,德國當局逮捕了四名疑似哈馬斯的成員。

早在11月29日,德國聯邦憲法保護辦公室 (BfV) 在的公告中表示,伊斯蘭主義者、巴勒斯坦極端分子、土耳其極端分子和德國極端分子煽動恐怖主義,他們散布仇恨。

BfV主席托馬斯·哈爾登旺 (Thomas Haldenwang) 指出,伊斯蘭主義者隨時都可能在德國發動襲擊。

荷蘭國家反恐與安全協調員也提出了類似的看法,他在12月12日的一則推文中說,由於過去幾個月不斷增加的威脅風險,荷蘭當局宣布將恐怖威脅級別提升至4級,即「重大威脅」。

聲明稱,「這意味著,荷蘭很可能發生襲擊」,「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組織正在利用加沙戰爭鼓動那些同情它的人在西方發動襲擊。」

推文稱,一些嫌疑人因企圖在歐洲實施恐怖襲擊而被捕,「自10月初以來,在法國、德國、比利時和英國發生多起襲擊事件,有多人被逮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