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中國芯片國安風險 美國啟動供應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美國商務部週四(12月21日)宣布,明年1月起,將啟動對美國半導體,和國防基礎供應鏈調查,並瞄準中國製造的芯片帶來的擔憂。

美國商務部週四宣布,從明年1月起,將啟動對美國的半導體和國防基礎供應鏈調查,目的在於「降低中國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將重點針對中國製造的芯片使用和採購。

商務部指出,過去十年間,中共向半導體行業提供了約1,500億美元的補貼,造成了對美國和其他外國企業的不公平競爭環境。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在過去幾年中,中共做法讓人擔憂,其擴大傳統芯片生產,致使美國公司更難參與競爭。」

目前,美國商務部正着手為半導體芯片,製造提供近400億美元的補貼。

商務部計劃在明年,發放大約十幾個半導體芯片資助獎勵,包括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援助。

雷蒙多強調,應對外國政府非市場行為對美國傳統芯片供應鏈構成的威脅,關乎國家安全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