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至 工資漲 加州2024年各地最低時薪總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加州最低工資將從2024年起調漲到每小時16美元。但事實上,各縣市的工資標準都有所差異,甚至有城市已經超過19美元。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年末歲尾已近,我相信不少人的新年願望都是,身體康健,財源廣進。而一個送給辛苦打工人的好消息就是,加州最低時薪將從1月1日開始,漲到每小時16美元。」

而由於各縣、市的規定不同,最低時薪也會有所差異。根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勞工中心的報告,全州約有40個地區的最低工資不少於每小時16.5美元。

其中,奧克蘭、阿拉米達、洛杉磯、聖地亞哥等14個縣市,最低時薪在16.5至17美元之間,但部分地區小企業時薪仍是州府水平。

南舊金山、聖荷西、聖塔克拉拉等20個縣市,最低時薪在17至18美元,而18美元以上的城市有6個,分別是伯克利、舊金山、桑尼維爾、埃默里維爾、山景城和西好萊塢。

西好萊塢的最低時薪位居榜首,將從7月1日起,調漲到19.08美元。

記者李佳音:「根據州勞資關係部的說法,在這些最低時薪較高的地區,雇主必須遵守規定,支付給員工高於州府標準的工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