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偽裝「反共」 被起底是中共特務海外輸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前中共喉舌央視記者王志安,2020年移居日本後,開始利用海外社交平台扮演「反共人士」,然而近來被許多網友起底,其真實目的是進行中共「大外宣」工作。

前中共喉舌央視記者王志安,移居日本扮演「反共人士」、賺取網路流量,然而,包括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時評人王亞軍、網紅「貓神」等人,都揭露王志安在中國人權議題上的異常反應,網紅「侃爺」還直指,王志安是中共特務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王志安像這樣的,先前就是扮演一個反共的角色,但其實他是一種偽裝,那麼在先前取得了大家的信任之後,然後就開始還原到他本身,替中共做大外宣的一種身分等等的,去逆轉一些對中共不利的一些訊息等等。」

王志安引發爭議的部分言論,包括例如宣稱「鐵鏈女不是被拐賣」、「胡鑫宇是自殺」,針對啟發白紙運動的「北京四通橋抗共橫幅事件」,他還要網友不要做政治解讀,種種言行在華人圈進行分化與樹敵。知名學者宋國誠提醒,遇到些訊息特徵,要提防。

宋國誠:「涉及到敏感的事件,乃至於暗藏針對性的傷害, 或者是對於特定的人進行意見的扭曲,或者是人格的毀滅。甚至包括就是說,它出現一種不正常的網路的流量,乃至於就是說有一些不正常的、或者是來路不明的這種附和按讚,這樣的一種所謂的粉紅的動員的現象。」

近來,潛伏在澳洲、歐美國家的中共特務,接連遭到當地國家調查、被定罪,學者宋國誠提醒,中共海外特務輸出認知戰,其實是沒有煙硝的戰爭。

宋國誠:「其實就是一場沒有煙硝的戰爭。所以其實多年來,中共一直在利用這種策略,來進行全球的特務輸出。現在很多西方國家本身,也知道了這樣的危險性,而且也起底了, 甚至是已經調查出有很多,其實是窩藏在當地國家,本身長期進行一種特務工作的,這種中共的情報人員。」

王志安先前曾受邀上台灣政論節目賺取知名度,但他一面喊出想入籍台灣,又被起底,曾發表併吞統一台灣的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