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曝死亡人數暴增 火葬場24小時運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疫情持續肆虐中國,河南民眾向本台披露,重症肺炎白肺病例死亡人數暴增,南陽市火葬場24小時運轉,民辦殯儀館生意十分繁忙。

河南南陽市民周翔(化名)12月20日告訴新唐人,近期疫情爆發,死亡人數暴增,以往大陸殯儀館的習俗是過午不火化屍體,現在當地火葬場24小時運轉。

河南南陽市民周翔:「這波中共病毒搞掉很多人,火葬場燒不及,晝夜不停啊在燒,它有8個焚屍爐,24小時都有人在工作。民辦的殯儀館,這兩三年多開個最少五家吧,生意比較好。民間的殯儀館就相當於民間的停屍房,在這裡要停放幾天,供親戚朋友弔唁一下呀。」

周翔還表示,近來,他居住的小區,三天兩頭就有人貼訃告,日前他到當地一家民辦的殯儀館幫忙朋友辦喪事,當時有兩名死者,隔天再去幫忙的時候,死者增加到七人。

周翔:「這一段明顯白事很火爆,現在就是醫療系統,不讓說有這個新冠,前天我一個朋友的父親就不在了,70來歲,感冒加重以後沒搶救過來嘛,醫院就是講有基礎病,因為現在統一口徑嘛,不讓講跟這個有關係的。」

河南民眾穆先生表示,這波疫情出現不少猝死病例,一般都認為跟新冠疫苗有關。他一位朋友被威脅不打疫苗就取消「五險一金」,但打完疫苗不到一個月,原本身體強壯的人得了急性白血病,只好賣房子治病。

河南民眾穆先生:「我是看朋友圈發的,最近去世的就是倒地的河南的一個女教師,53歲就去世了,還有49歲男的就去世了,現在這個疫情比較嚴重,北京那種地方大城市,殯儀館也多,人也多,我是北漂,我在河南這個地方,我是躲到這邊來了,短期之內我肯定是不回去了。」

河南許昌市邵先生表示,當地所有醫院都爆滿,他的姑父打了國產新冠疫苗,還是得了重症肺炎白肺病住院,懷疑是疫苗導致。

河南許昌市民邵先生:「哪個醫院都是很多人,白肺病的多,我的姑父他就是白肺病,他說醫院很多,有出院的,但是痊癒的也沒有,有後遺症,沒有完全徹底治好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