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美聯儲急轉向 防中國經濟崩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歡迎收看12月20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軍事專家 吳明傑,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美國聯準會急轉鴿,竟與中國經濟崩壞有關?美國現在對抗中共,一併算入香港澳門!全球一盤安全棋!2023印太最特殊,美日韓航空軍力大串接!

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列中共與港澳當局列為敵對勢力,將如何影響重置美中經貿、香港金融?

美軍將在鄰近台灣的沖繩基地常駐重火力戰鬥機,台灣完成F-16V戰機升級,台灣罕見披露有能力攔截變軌導彈,能攔截中共東風-17嗎?

北韓接連試射洲際導彈,美國南韓警告可能演習斬首計劃,聯合國盟軍恢復武裝;會否連動台海?

《華爾街日報》(WSJ)指出,中共國經濟失去動能;中共搞衰經濟,拿所謂ECFA貿易壁壘干預台灣選舉,是實招還是虛招?美國聯準會態度鷹派轉鴿派,看到了什麼?

【美聯準會鷹轉鴿?或預防遭中共經濟崩壞輸出緊縮波及】

上個星期是超級央行週,許多國家的央行拍板決策,包括美國聯準會(Fed)拍板暫停升息。

吳嘉隆觀察,聯準會原本的口風被解讀鷹派,雖然暫停升息,但不排除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但為什麼突然在12月13日利率會議改口轉為鴿派?聯準會看到一些,市場沒看到的前景問題嗎?

【北韓連射彈威脅 美韓警告演習斬首 UN盟軍復武裝】

中共外長王毅,在北京接見北韓副外長,同一天18日,北韓進行今年度第三次洲際導彈試射,金正恩威脅採取「更多進攻行動」。南韓方面表示,美韓軍隊考慮軍事演練「斬首」金正恩,美日韓三方已啟動即時飛彈資料共享。

吳明傑觀察兩韓交鋒,北韓動作,與中共、俄羅斯動態有關連嗎?

【美NDAA列中港澳敵對勢力 重置美中經貿 香港金融?】

美國國會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NDAA),報告將中、港、澳當局視作「海外敵對勢力」之一,與北韓、俄羅斯和伊朗等地看齊;更點名要調查香港官員及商人,曾否干犯反人類、種族滅絕、戰爭等國際刑事罪行。有學者認為,這項表態定位非比尋常。

歐洲的德文媒體《資本》雜誌報導,對俄羅斯的制裁因為中共而失靈,普丁(普京)的戰爭機器頂住西方制裁壓力繼續運行,中共國儼然成為規避西方對俄制裁的樞紐,香港成為非法交易軍民兩用物資的樞紐。分析認為,如果歐美想要重創普丁的戰爭機器,就不可避免地要更多地針對中共國。

►吳嘉隆解讀NDAA的定位,後續可能如何影響美中經貿、香港經濟金融?

【美擬F-15EX重火力常駐沖繩 重整天寧島基地支持島鏈】

美軍輪派F-35隱形戰機到第一線沖繩基地,最近宣布將常駐部署F-15EX多用途戰機;並重整關島鄰近天寧島基地。

►吳明傑觀察,美方新部署,對島鏈防衛的影響?

【WSJ指中共經濟失動能 扣ECFA貿易壁壘騙台大選?】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跡象顯示中國經濟失去動能,包括11月數據,而且沒有跡象顯示,決策者打算頒布大規模刺激計劃。看到的是,中共黨魁下令所謂「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國安部接連發文,把唱衰經濟,上綱到攻擊社會主義制度、危害國安。

在這樣背景下,中共商務部15日扣台灣構成貿易壁壘,外界推測後續會否以ECFA威脅干擾台灣大選。

►吳嘉隆觀察,中共做法的可能效果。

【台灣升級F16V壓制共機 台灣強弓可攔截東風17?總統:有能力攔截變軌導彈】

台灣大選前,中共軍事動作持續,被解讀配合干預選舉。中華民國總統、行政院長日前披露,台灣的防空系統,開發了全新雷達,有能力反制變動軌道的飛彈。最近,台灣主力戰機F-16全部完成升級為F16V四代半戰機。

►吳明杰觀察,台灣防空系統能否應對中共宣稱的變軌導彈?F-16V戰機對上中共主力戰機?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