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11月通脹降幅超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三,英國統計局公布,11月CPI年增幅從上月的4.6%降到3.9%,是2021年9月以來的新低,遠低於市場預測值。核心CPI年率也從5.7%降到5.1%,英鎊因此單日下跌近0.5%。

近74年來,日本東芝一直處於上市狀態,但在12月20日,該公司股票從東京證券交易所下市。2015年,東芝爆出虛報獲利12億美元的醜聞,之後經營狀況一直低迷。東芝最大股東希望公司能推動改革,五年後再次上市。

歐盟數字服務法今年八月實施後,被用來規範大型網絡社交平台和搜索引擎。稍早,歐盟執委會因社交平台X裁撤大批內容審查員,懷疑其內容把關能力,所以開始對X展開正式調查。

德國漢莎航空週二宣布,已向波音和空中客車兩家公司訂購了80架客機,其中有40架波音737-8 MAX和40架A220-300,還包括兩家公司各60架客機的購買選擇權,訂單總額達到9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