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3大事件 中共黨魁遇「百年大亂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中共黨魁今年3月正式進入第三任期,卻遭遇「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高層黨政軍官員頻頻出事,中南海內鬥更加激烈,而在民間,結束中共暴政的呼聲也在海內外響起。

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是中共黨魁在2017年底提出的,之後成為習的口頭禪。然而,今年中國大陸發生多起大事件,習所說的「大變局」似乎已演化成「大亂局」。

秦剛李尚福出事 火箭軍遭清洗

今年6月末,習近平破格提拔的中共外長秦剛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一個月後,北京當局無預警宣布秦剛被免職,在中國內外引起了巨大震撼。

繼秦剛之後,習的另一親信、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上演同樣的戲碼,在消失一段時間後被免職。

秦剛、李尚福二人均被指牽涉中共火箭軍,而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打造的中共王牌軍近期遭遇大清洗,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軍總裝備處也被波及,一批高級將領被拿下。

迄今為止,官方對秦剛、李尚福事件沒有給出任何理由,兩大關鍵位置也懸而未決,讓外界進一步認清中共政權的不透明,同時凸顯中南海內部鬥爭依然激烈。

李克強猝死 引發鮮花運動

10月27日,剛退休7個月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在上海離奇猝死。官方稱他心臟病突發搶救無效,這一說法受到海內外輿論廣泛質疑,認為李克強之死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有評論人士說,「習近平這次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李克強死後,中國國內掀起悼念潮,在李克強合肥故居及其老家故居周圍,以及河南鄭州等地出現數以百萬計的祭拜者,悼念的黃白菊花組成一片花海,許多悼念卡上寫著褒李諷習的祭文。

10月底的萬聖節之夜,上海街頭出現有男女青年搭檔用祭祀花圈和「我好想你-死」的路牌裝扮的,暗諷習近平的意味明顯。

網友周軍在X社交平台發帖文表示,「抬死人壓活人,表達對當下令人窒息的時代和習的不滿,是民眾自然的選擇,不然在間隔10米就有一個監控的中國又能怎樣?人的一生只有幾十年,沒有人有義務為當下這個時代默默陪葬,總要做些什麼,這些應當視作中國的希望。」

舊金山掀反共潮 分析:中國正在巨變前夜

12月14日,習近平到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峰會,並且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宴請美國商界大佬。習試圖緩和中美關係,挽救嚴重衰退的中國經濟。

但在峰會期間,來自台灣、香港、新疆、西藏、民運組織等上百個抗議團體,罕見齊聚舊金山示威抗議,共同喊出「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台」的呼聲。

與此同時,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王丹、王軍濤等人在洛杉磯發起明年舉辦「國是會議」的倡議,準備「探討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的方案」。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在大紀元撰文指出,APEC峰會場外的怒吼,至少傳遞了四大信息:第一、海內外民眾的覺醒;第二、中共已到窮途末路;第三、習近平已站在懸崖邊;第四、中國即將發生巨變。

香港資深媒體人顏純鉤近日在臉書發文稱,中國正在巨變前夜,「當百姓不再害怕中共,就輪到中共害怕百姓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