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把廢水變飲用水 新規定本週投票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在不久的將來,或許加州人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就會是馬桶裡的廢水淨化而成的。本週,加州水資源控制委員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允許廢水淨化成飲用水。來看報導。

加州的飲用水來源將迎來重大改變。水資源控制委員會(California 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正在計劃將廢水轉化成自來水,並於本週二(19日)投票表決這項提案。

加州水務委員會主席埃斯基維爾(Joaquin Esquivel)在新聞稿中表示,這項計劃將增加供水量,並幫助加州應對更炎熱、更乾燥的氣候。

水務局副主任波赫穆斯(Darrin Polhemus)解釋,污水可以在幾天或幾小時內轉化成飲用水,但即使提案通過,整套淨化系統也不會馬上開始運作。

在此之前,加州行政法辦公室需要在2024年夏季或秋季批准相關規定,之後公共事業公司才能開始建造設施,所需時間約為六到七年。

目前,加州主要將淨化過的廢水用於農田灌溉和工業項目,在部分地區,廢水被抽到含水層,並和地下水混合,經過處理後變成自來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