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已致126人死亡 親歷者形容像被海浪拋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甘肅臨夏發生6.2級地震。目前地震至少造成甘肅113人死亡、青海13人死亡。在零下12度的寒夜,當地民眾驚恐逃生。親歷者形容,地震發生瞬間感覺像海浪翻湧後被拋了起來,他帶著家人一口氣跑下16樓;還有人披著被子,光著膀子逃出門。

12月18日23時59分,在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北緯35.70度,東經102.79度)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19日6時,共記錄到餘震275次,其中3.0級及以上餘震9次。

據中共官媒聲稱,截至12月19日13時,此次地震已造成甘肅113人死亡、536人受傷,房屋損毀155,393間。

另外,此次地震波及與積石山縣相鄰的青海省海東市三個縣,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青海13人遇難、182人受傷,20人失聯。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災情,當地實際傷亡人數可能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

震中位於積石山柳溝鄉,地震發生後,甘肅慶陽、平涼、天水、隴南、定西、武威、金昌等地震感明顯。

19日凌晨2時,家住積石山縣縣城的秦先生告訴極目新聞,事發已過去兩個小時,但他與家人仍驚魂未定。當時震感非常強烈,他形容地震發生瞬間感覺像海浪翻湧後自己被拋了起來。他第一時間喊醒家人,從16樓一口氣跑下了樓。

秦先生說,現在當地室外氣溫在零下12攝氏度左右,他帶著家人開著車找尋空曠的平地避險,還有人披著被子,光著膀子出了門。

柳溝鄉柳溝村村民趙先生表示,他家的房屋裂了一條縫,附近有房屋發生倒塌和人員受傷情況。目前還沒有安置的地點,現在在車上找比較安全的地方。

陸媒報導,震感持續近20秒,已有部分房屋受損,吊頂垮塌、牆皮脫落。震中所在的積石山縣城周邊部分平房倒塌,大河家鎮有三個村部分房屋倒塌和人員被困受傷,柳溝鄉還發生一起火災。

截至12月19日3時40分,G310線大河家橋橋頭(青海岸)發生山體坍塌,大河家橋支座發生偏移。

地震發生時,積石山縣柳溝鄉柳溝村村民孫亮(化名)和其他三位同事在經營的店裡面,「當時門是關著的,搖得站都站不穩,房子感覺快塌了,我一個同事摔倒了,我給他扶起來了」。

孫亮感受到三次比較強烈的餘震,「感覺電線桿子都在晃。」「大街上都是人,車也比較多,有車的都開車出來了。」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哥哥住農村,屋頂瓦片被地震搖下,砸破了腦袋;土坯牆也被搖倒了,家具散落一地。」家住積石山縣縣城的魯先生說。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