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主席籲司法部徹查APEC期間中共幫凶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兩位跨黨派主席公布寫給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德(Merrick Garland)的信函,要求徹查上個月在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抗議中共的人士遭暴力毆打事件。

據大紀元報導,CECC主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和共同主席、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傑夫·默克里(Sen. Jeff Merkley)在信中還要求司法部在調查後做出簡報,詳細說明此暴力襲擊事件是否受到中共官方籌劃或教唆,是否構成跨境鎮壓,司法部是否採取適當的措施加以預防及暴力發生後採取了哪些措施。

兩位議員在信函中直接向司法部提出一系列問題,包括,司法部是否知道在APEC峰會期間可能會發生潛在的抗議和反抗議、是否與舊金山警察局分享來自反抗議者潛在暴力的信息、聯邦調查局(FBI)駐舊金山站採取了哪些措施幫助地方執法部門應對峰會期間的抗議及潛在暴力、FBI是否調查了那些報告的暴力事件,包括是否採取了詢問證人和調查舊金山警察局保護示威者權利的步驟、FBI是否調查了這些暴力與中共官方的關係,包括中共領事館、中共國家安全部門或者中共統戰部。

在信函中,兩黨主席提出,鑒於司法部肩負保護所有美國人權利的的責任,委員會要求司法部提供這些和平抗議者的權利是否受到侵犯,以及將採取何種步驟將肇事者繩之以法的信息。

該信列舉了一些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發生的針對抗議者的暴力事件。其中,許多人報告說,中共支持者揮舞著金屬棒、旗杆,並使用胡椒噴霧攻擊抗議者,造成十多人受傷。

「受害者提供了確鑿的的證詞,加上我們對中國共產黨的了解,我們清楚的知道,這就是中共在壓制舊金山的抗議者,並阻止習近平看到抗議者。」史密斯先生告訴大紀元時報,「由於受到中共多年的騷擾,受害者都認為就是中共在背後指使的,除了中共特務和外交官,沒有人會實施這種暴力。」

他表示,他正在向司法部尋求「確切信息」,了解「暴徒到底是誰以及如何實施這種無恥的襲擊」,以便「我們可以更好地保護那些和平、非暴力人權倡導的受害者」。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主席郭安娜回憶說,她看到襲擊者對一名西藏抗議者進行襲擊,並搶走他的手機,扔進河裡。她說,在離開抗議現場時,有四名「體格健壯」、留著軍人髮型、戴著耳機的男子跟蹤她。他們向她傳達的信息是,「你會受到監視」,她說。

據大紀元報導,這些支持中共的人與中共領事館有聯繫,比如,一名來自福建的男子承認,他承擔歡迎習近平的人員的所有費用。

襲擊受害者張開宇表示,11月17日,他和另外兩名抗議者在從舊金山國際機場返回途中,遭到了10多名戴著紅色頭巾或絲帶的人伏擊。親共者還試圖用廣東話侮辱性語言挑釁他們,張開宇被這些人毆打致昏迷,當他醒來時,額頭、眼睛和嘴唇周圍都有割傷和瘀傷,被送到醫院。

張開宇接受採訪時表示,「所有證據都指向中共」,「每個人都有眼睛」,「我們甚至不需要誇大任何事情」。他希望美國當局調查那些襲擊者。

12月12日,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針對舊金山APEC期間抗議者遭毆打的事件在國會山召開記者會。

委員會主席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表示,中共以騷擾和攻擊海外華人群體和異議人士而惡名昭著,「他們手段廣泛且複雜,正如我們上個月看到的事件,現在在美國的人也無法倖免於這些襲擊」。

11月中旬,APEC峰會在舊金山舉行,抗議、反對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民間團體和人權組織人士與支持中共的人員在多個地方爆發衝突,多名抗議者被親共人士襲擊、毆打致傷。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