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納力壓利物浦和維拉一分 重回英超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上週末,英超聯賽第17輪「雙紅會」,「領頭羊」利物浦在主場與曼聯0:0難分勝負。阿森納在主場2:0擊敗布萊頓後,以1分優勢,力壓利物浦和「黑馬」維拉,重返積分榜第一位置。

槍手主場獲勝 重回榜首

本賽季,曼城統治力下滑,特別是近段時間表現不佳,過去六輪只取得一場勝利,這給了阿森納和利物浦衝擊榜首的機會。上一輪,阿森納在客場爆冷0:1不敵「黑馬」維拉,利物浦藉機以1分優勢,超越「槍手」登上榜首,成為本賽季英超第六位「領頭羊」。

2023年12月17日,英超聯賽第17輪,阿森納在主場2:0擊敗布萊頓後,以1分優勢,力壓利物浦和「黑馬」維拉,重返榜首。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本輪,阿森納在主場面對本賽季表現不俗的布萊頓,開場就發動猛攻。整個上半場,兩隊射門次數15比0,阿森納占據了絕對優勢,但無一斬獲。下半場,「槍手」終於有了回報。第53分鐘,阿森納開出角球,布萊頓球員頭球解圍失誤,熱蘇斯輕鬆將球頂進空門。

2023年12月17日,英超聯賽第17輪,阿森納在主場2:0擊敗布萊頓後,以1分優勢,力壓利物浦和「黑馬」維拉,重返榜首。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87分鐘,哈弗茨把握住了單刀機會,再下一城,為阿森納2:0鎖定勝局。阿森納取得近六輪比賽的第5場勝利後,以12勝3平2負戰績,積39分,反超利物浦重回榜首。

「雙紅會」0:0難分勝負

本輪英超上演的「雙紅會」備受關注,利物浦坐鎮主場迎戰曼聯,遭遇到對手頑強的阻擊,始終無法衝破曼聯的「鐵桶陣」,最終只能以0:0收場。這場比賽,缺兵少將的曼聯主動示弱,全隊努力防守,比賽大部分時間,利物浦幾乎都在進行半場攻防演練。

2023年12月17日,英超聯賽第17輪「雙紅會」,「領頭羊」利物浦在主場與曼聯0:0難分勝負,三連勝被終結,被阿森納反超,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整場比賽,利物浦控球率達到68%,射門數34比6,射正數8比1,角球數12比0,所有數據都碾壓對手。但利物浦的進攻都被「紅魔」一一化解,曼聯門將奧納納立下頭功,完成了8次撲救,獲得了隊內最高分。此役過後,利物浦三連勝被終結,積38分,被阿森納反超,降至積分榜第二位。

2023年12月17日,英超聯賽第17輪「雙紅會」,「領頭羊」利物浦在主場與曼聯0:0難分勝負,三連勝被終結,被阿森納反超,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能在「領頭羊」主場拿走一分,對曼聯來講,完全可以接受,這也是他們本賽季收到的第一場平局,以28分,暫列第7位。曼聯12月份的魔鬼賽程已經過半,他們取得1勝1平3負戰績,接下來將對陣西漢姆、維拉和諾丁漢森林。

維拉距離榜首僅相差1分

阿斯頓維拉是一支老牌球隊,雖說征戰英超多年,但此前從來沒有進入過「爭冠集團」,絕大多數時間都在為保級而戰,能夠進入歐戰區,對他們的球迷們來說,已經算是一個不小的驚喜。但本賽季,維拉在西班牙主帥埃梅里的率領下,發生了脫胎換骨的改變。

英超第15輪和第16輪,維拉接連在主場擊敗了兩大奪冠大熱門——曼城和阿森納,「黑馬」氣質顯露無疑。憑著這兩場勝利,維拉排名升到了積分榜第3位,距離榜首,也僅僅差2分。

2023年12月17日,英超聯賽第17輪,在客場2:1逆轉布倫特福德後,阿斯頓維拉與利物浦同積38分,因淨勝球劣勢,暫列第三,與榜首只差1分。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Henry Nicholls/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輪,維拉到客場挑戰布倫特福德。主隊率先破門,之後本傑明‧米「染紅」,維拉獲得11打10機會。結果,憑藉莫雷諾和沃特金斯的進球,維拉在客場2:1逆轉對手。順利拿下3分後,維拉與利物浦同積38分,因淨勝球劣勢,暫列第三位,與榜首差距縮小到只有1分。如果阿森納和利物浦接下來稍有閃失,維拉就有可能登頂英超,成為本賽季第七位「領頭羊」。

曼城在主場慘遭2:2絕平

衛冕冠軍曼城本賽季在英超賽場遭遇到強大阻擊,16輪過後,只排在積分榜第四位,大大出乎球迷的預料。本輪面對中下游球隊水晶宮,曼城在主場球迷震耳欲聾的助威聲中,向對手球門發起了潮水般的進攻。

上半場,「億元先生」格拉利什率先建功,然後又策動進攻,讓劉易斯擴大領先優勢,助「藍月亮」2:0領先。下半場,水晶宮發起了瘋狂反撲。第76分鐘,馬特塔反擊得手,扳回一球。

2023年12月16日,英超聯賽第17輪,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遭水晶宮2:2絕平,近6輪聯賽僅取得1場勝利。比賽進行到第94分鐘,曼城送給了水晶宮一粒點球,奧利斯主罰命中扳平比分。(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福登禁區內犯規送給水晶宮一粒點球。奧利斯主罰命中,助水晶宮2:2絕平曼城。衛冕冠軍眼睜睜看著到手的3分變成了1分,以34分,繼續排在第四位。

熱刺客場勝諾丁漢森林

本賽季初表現驚豔的托特納姆熱刺,在上一輪4:1輕取英超新貴紐卡斯爾聯隊後,終於止住了五輪不勝的頹勢。本輪,他們奔赴客場挑戰聯賽排名第16位的諾丁漢森林。

上半場,約翰遜因傷離場,理查利森補時階段頭球破門;下半場,庫盧塞夫斯基小角度抽射破門,比蘇馬蹬踏對手被紅牌直接罰下。最終,「十人」熱刺2:0擊敗諾丁漢森林,以33分,繼續排在第五位。

2023年12月15日,英超聯賽第17輪,「十人」熱刺在客場2:0擊敗「下游」球隊諾丁漢森林,取得聯賽兩連勝。圖為理查利森(9號)頭球為熱刺打入首粒進球瞬間。(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憑藉本場比賽的2粒進球,熱刺已經連續第29場英超比賽取得進球,距離布萊頓保持的32場連續進球紀錄只有三場的差距。接下來,「白百合」將對陣埃弗頓、布萊頓、伯恩茅斯和恩波利,四隊防守實力都不是很強。熱刺獲得了絕好改寫英超紀錄的機會。

「藍軍」止住連敗頹勢

連續在英超賽場輸給「難兄難弟」的曼聯和埃弗頓後,切爾西主教練波切蒂諾陷入了下課危機。本輪,身價高達10億歐元的切爾西在主場迎戰「副班長」謝菲爾德聯隊,勢在必得。不過,面對謝菲爾德聯隊的「鐵桶陣」,「藍軍」辦法並不多,上半場只完成了一腳中目標的射門。

2023年12月16日,英超聯賽第17輪,切爾西在主場2:0完勝「副班長」謝菲爾德聯隊,止住了連敗的頹勢,以22分,繼續排在第十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54分鐘,斯特林右路殺入禁區後橫傳,帕爾默門前包抄破門,打破場上僵局。第61分鐘,帕爾默助攻門前包抄的傑克遜打空門得手。最終,切爾西在主場2:0完勝謝菲爾德聯隊,止住連敗頹勢,以22分,排在第十位。

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積分榜。第17輪過後排名前十的球隊。(大紀元)

意外:盧頓隊長突然昏厥

本輪英超還出現了意外,伯恩茅斯在主場對陣盧頓的比賽進行到第59分鐘,盧頓隊長湯姆‧洛克耶突然昏厥,比賽立馬暫停,醫護人員進場救援,當時場上比分為1:1。隨後,英超官方宣布,這場比賽取消,何時再賽暫時未定。

目前,洛克耶情況已穩定,正在接受進一步檢查。這已是洛克耶今年第二次因心臟問題在球場上暈倒。在5月進行的英冠升級賽附加賽上,盧頓在溫布利球場擊敗考文垂,洛克耶也在比賽中暈倒,住醫院治療了5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