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超冷清」台商:外國人走了,有錢人潤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近日,台灣婦產科名醫鄭丞傑在臉書貼出上海虹橋機場「超冷清」的照片,機場內許多店舖關門,旅客也異常稀少。有台商表示,這是目前上海機場的常態,很多外國人都走了,有錢人也都潤了。

「真是難以置信,這是2023年12月13日下午6點的上海虹橋機場第一航廈,我報到的時候真的嚇一大跳,再過一個半小時飛機就要起飛了,怎麼這麼少人?難不成我是倒數幾個報到的嗎?而且周圍也是空空蕩蕩的。」鄭丞傑在臉書發文稱。

當天,他搭乘的航班提前起飛,「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飛機提前起飛,起飛的時候停機坪和跑道上也沒有幾架飛機。」

鄭丞傑表示,這次去上海參加活動,發現街道上行人不多,許多商店都是門可羅雀。他把上海虹橋機場「超冷清」的照片發給在上海的台商朋友看,他們說「這是目前的常態」。

台商好友還告訴他,「他的豪宅別墅區外國人幾乎都搬光了,本地的有錢人也是紛紛在『潤』。」

這位台商不勝唏噓地表示,「沒有外國人的上海怎麼能叫上海?」

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熱議:「這就是中國經濟崩盤的象徵。」「這幾個月跑了上海浦東、虹橋、膠東、北京機場,出入境大概都是這樣空無一人。」「上個月在北京首都機場也差不多,國際航線出境大廳店家都歇業」。

也有網友稱,虹橋機場的冷清,有一部分原因是部分班機移到浦東機場去了。

上海機場蕭條是中國經濟衰退的一個縮影。經歷3年疫情封控清零,中國經濟遭受重創,加之當局對外資企業的打壓,導致大量外資企業撤離,外國人幾乎都走光了,中國的富人階層也在紛紛逃離。

網傳視頻顯示,上海浦東機場內的國際專賣店幾乎全部關閉,知名的餐飲店也都關門。虹橋機場也同樣冷冷清清,許多店舖關閉,人員稀少。

6月,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曾經熙熙攘攘的上海復興路,現在冷冷清清。一名中國男子站在路上,指著馬路兩邊空蕩蕩的樓房說,世界500強外派職業經理人大批撤離,導致上海豪宅租金暴跌。

他說:「以前永康路,這裡全是外國人,一條路滿滿的。我跟你講,走這裡你是走不過去,你要把人扒開,全是外國人,現在沒一個外國人,全是中國人。外國人都走光了。」

中共政府自去年年底取消清零措施,放開防疫管控,但外國遊客依然不願來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海外旅客,還不到2019年的四分之一。

外國遊客減少也導致對華投資減少。研究公司榮鼎集團的分析數據顯示,2023年第一季度外國對華投資為200億美元,僅有去年同期1,000億美元的五分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