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國安部禁唱衰經濟 特務治國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國安部唱衰經濟 特務治國升級?

中國經濟全面下行,中共爲了粉飾太平,出動國安部封口,禁止「唱衰中國經濟」言論。12月14日,中共國安部在微信公眾號上刊文稱,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打擊各類唱衰中國經濟的言論,如西方對華「脫鉤斷鏈」「排擠外資」「打壓民企」等。

同時,大陸網路也收緊了經濟大V的言論。

網上流傳的截圖顯示,「微博法律」在一個群組通知:「近期對於唱衰經濟的處置將會很重,請大家發博時勿觸及紅線。」

「微博財經」「微博股票」12月14日也通知網紅,「近期發博請務必注意言論尺度,切勿發布任何唱衰經濟的言論。」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中共這些舉動非常可笑,它居然把對中國經濟有負面評價的這些言論視如洪水猛獸,把它認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要用危害國家安全罪來構陷他們,非常可笑。

他說,這個封口行動起不到挽救中國經濟崩潰的效果,反而讓更多的人感覺到更加的絕望,更加沒有信心,更加會導致經濟加速的崩潰。

時事評論員鐘原也表示,這是靠特務治國的更進一步,特務當然不懂治理經濟,中共黨魁也不會把經濟大權交給國安部、公安部等,只是用他們嚇唬、監視各級官員,當然也包括老百姓。

提供中共隱藏史實 中國民間檔案館上線

「中國民間檔案館」網站近期在美國上線,網站致力於向公眾提供遭到中共屏蔽的敏感史料,包括有關大躍進引發的飢荒、文化大革命的暴力清洗與權力鬥爭、1989年六四事件天安門廣場的屠殺等事件的重要文件、電影、博客和出版物等。

「檔案館」館長張彥(Ian Johnson)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提供這些資料,讓探詢歷史真相的中國民眾,能獲取大量、整理過的系統性信息,讓一般民眾以及在民間的史學家有一個可以做研究的地方。

目前,「中國民間檔案館」網站已經在中國已經被屏蔽,中國民眾只能通過翻牆軟體才能讀取相關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