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55歲董事長猝死 公司曾遭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中國企業商湯科技創始人、執行董事湯曉鷗突然去世,年僅55歲。商湯科技曾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的黑名單

16日傍晚,商湯科技發訃告,人工智慧科學家、浦江實驗室主任、上海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湯曉鷗因病救治無效,於12月15日去世。

稍早,網傳消息稱,湯曉鷗因跳樓身亡。

商湯科技是中國人工智能軟件企業,被稱作中國「AI獨角獸」,製作臉部辨識系統,被指利用AI科技監視民眾,操弄假消息。

2021年12月,美國政府將「商湯科技」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禁止美國投資人投資該公司,原因是該公司曾協助中共政權侵犯人權、迫害新疆維族人。

湯曉鷗身家一度高達60億美元。福布斯公布2023香港50富豪榜時,他的淨資產因公司持續虧損,暴跌近60%,縮水至25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