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中共對經濟衰退無能爲力,只能用輿論「唱響經濟光明論」,同時暴力打壓說真話的人。日前微博開始警告財經網紅,國安部官微也高調恐嚇「唱衰經濟」者。

日前中共舉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下令「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隨後各級大小黨媒一擁而上,齊聲「歌唱」。

與此同時,網上傳出大量截圖顯示,「微博財經」、「微博股票」等管理員帳號14日通知各自領域的網紅,警告「近期發博請務必注意言論尺度,切勿發布任何唱衰經濟的言論」。

微博警告財經網紅不得「唱衰中國經濟」。(網頁截圖)
財經網紅怒駡微博管理員。(網頁截圖)

「微博法律」還在一個群組發布通知:「近期對於唱衰經濟的處置將會很重,請大家發博時勿觸及紅線。」

微博警告財經網紅不得「唱衰中國經濟」。(網頁截圖)

多名微博財經大V相繼證實,這些通知是真的。

不僅如此,有財經網紅爆料,微博甚至擴大了打擊範圍,連「唱好美國經濟」也被禁言。

微博財經網紅自稱因爲「唱好美國經濟」被禁言。(網頁截圖)

不過,仍有部分財經網紅似乎對微博的打壓並不買賬。於是,15日一早,中共國安部微信公眾號親自上場,發出恐嚇。

該公衆號發布「國家安全機關堅決築牢經濟安全屏障」一文,把「唱衰經濟」提升到「國安問題」。

文章總結了部分「唱衰中國經濟」的言論,包括指責當局「用安全替代發展」、「排擠外資」、「打壓民企」等。文章將這些言論定性為「重彈陳年老調」、「構建認知陷阱」、「攻擊社會主義制度」等等,並威脅要「打擊懲治」一些「別有用心者」。

對於中共如此高調地打擊「唱衰中國經濟」,許多網友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留言嘲諷:「太好了,這等於是官方認證中國經濟已經沒救了。」「還用唱衰?不用唱衰,已經衰的不能再衰了。」「如果一個國家的經濟唱一唱就能被唱衰,那麼這個地方的經濟已經虛弱到經不起一陣風了!」「皇帝已經不滿足於新衣了,還要掩耳盜鈴。」「專制制度有天生的不可持續性,衰敗是必然的。」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