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芯片業迎來倒閉潮 日均消失30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PadMacBook傳採OLED 或影響面板業

日媒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公司(Apple)將在iPadMacBook上擴大使用先進的OLED螢幕,並考慮最終要推出可折疊的平板電腦,此舉將撼動以LCD為主、價值1500億美元的面板產業。

Fed唱鴿 黃金大漲逾2%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2024年可能降息3次,週三(13日)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47.60美元或2.4%,這是10月迄今最大的價格增幅和漲點。

中國芯片業迎來倒閉潮 日均消失30家

中國晶(芯)片企業正在以創紀錄的速度倒閉,DigiTimes報導,最新的估計是,2023年已經有約10,900家公司倒閉,平均一天倒閉30家。

Twitter收購案馬斯克須接受SEC質詢

美國法院法官有條件地裁定,針對社交媒體Twitter收購案,全球首富馬斯克須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質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