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打破語言屏障 紐約市警察局招募亞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週四,紐約市警局人事部主管向亞裔社區伸出橄欖枝,邀請亞裔民眾加入警隊。

紐約市警人事部主管約翰·伯努瓦(John Beonit):「我們總是收到缺人通知,需要有懂得特定語言的警察到相關轄區。」

隨著紐約市亞裔社區的發展,紐約市警局表示,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警隊,更好為亞裔社區服務。

約翰·伯努瓦:「不要為了警隊職位而工作,不是為了權力來獲得這一切(警銜),這(三顆星)只是別針。我們在這裡是為每個人服務。」

有華裔警官表示,每天都有大量亞裔居民,由於語言屏障,無法得到及時幫助。

紐約市警五分局警官潘冠宇:「我在中國城工作,我在哪裡都總是能碰到(需要幫助的)中國人和亞洲人。只有他們感覺到放鬆,相信你,他們才願意和你講話。」

有女警官表示,亞裔女性對警察的工作可能有某種顧慮,但紐約警隊非常需要女性亞裔警官的加入,對社區和個人成長意義重大。

紐約市警防止犯罪小組警官陳偉玲:「做了警察之後,讓我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你用了這些心血去維護這個社區,其實是值得的。」

市警數據顯示,全市3萬多名警員中,亞裔約占1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