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官裁定:加州21歲以下民眾仍無權購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加州的槍枝管制政策近年來一直爭議不斷。一名聯邦法官週二(12日)裁定,加州將繼續執行18歲至21歲民眾購買和使用槍枝的限制。一起來看。

聯邦地方法官M. James Lorenz週二(12月12日)對加州年輕人槍枝限制的訴訟作出裁決,加州將可以繼續執行「18歲至21歲的年輕人禁止購買部分長槍和步槍」的法律。

事實上,槍枝政策聯盟等組織長期以來一直對這項法律不滿,並向聯邦法院提起上訴,暫時取消了年輕人的購槍限制。

對此,法官表示,加州向法院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證明自2020年以來,21歲以下的青少年參與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已經導致數十人死亡。

但原告方則認為,這些限制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侵犯了21歲以下民眾的擁槍權

根據槍枝政策聯盟的說法,目前美國已有十多個州,對這些槍枝限制提起聯邦訴訟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