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異象 河南電閃雷鳴下冰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正值寒冬季節,河南洛陽市電閃雷鳴,還降下冰雹。同時,河南鄭州和安陽等地也罕見地在冬日下冰雹。

北京時間12月14日早上6時許,有當地網友爆料,洛陽市孟津區長時間電閃雷鳴,雷聲隆隆,伴隨著火閃,照亮了半個天空。緊接著,就聽見沙沙的冰粒冰雹聲,真乃奇景。

洛陽網友爆料,當地電閃雷鳴下冰雹。(網頁截圖)

當地傳出的視頻顯示,居民從地上抓起一把黃豆大小的冰雹,並說:「這是冰雹,下冰雹了。」「冰雹的顆粒跟黃豆差不多大小吧。」

12月14日,河南洛陽市下冰雹。(網絡視頻截圖)
12月14日,河南洛陽降下冰雹,約黃豆大小。(網絡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冰雹一般出現在較溫暖的季節,主要出現在5月—9月,冬季極少降冰雹。寒冬電閃雷鳴,也非常罕見。

另據河南官媒報導,14日當天,不只是洛陽市,河南鄭州和安陽市也降下冰雹。

12月14日,河南省多地下冰雹。(網頁截圖)

稍早前,12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暴雪襲擊,伴隨罕見的紫色閃電、雷鳴。

當時網民熱議「雷打雪」的天象。有人提及俗語「雷打雪,人吃鐵」,即冬季出現「雷打雪」,預示著糧食欠收,甚至會出現顆粒無收的情況,人們將無糧食可吃。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