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官方催打國產疫苗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疫情日益嚴峻,當局無法繼續隱瞞,開始通報新冠重症死亡病例,並催促民眾注射多個國產疫苗,引發廣泛質疑和擔憂。

最近幾個月,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地醫院持續爆滿,中共疾控中心12月12日通報,11月,中國新增新冠重症病例135例、死亡病例8例。數據顯示,10月,中國新增新冠重症209例、死亡24例。但外界質疑這些數據遭嚴重縮水。

西安市民王女士:「現在我們這個醫院裡頭,各個醫院走道的,睡的都是病人。現在的疫情已經不是,前一階段是孩子,現在醫院裡頭都是成年人。」

目前,北京、上海、西安、武漢、大同、煙台、廣州、咸陽、蘇州、南昌、哈爾濱等全國多個城市,都已啟動XBB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工作。

王女士:「昨天社區組長發了通知,讓打疫苗了。流感疫苗是168塊錢一個人,新冠疫苗6個人一針,免費,車接車送,是自願的。估計有(打疫苗的),可能也極少數,因為去年的疫苗打的人都出了事了,誰這回還會相信它。」

從12月1日至3日,麗珠集團、石藥集團、神州細胞、沃森生物以及康希諾在內的五家企業的中國新冠疫苗,被緊急納入使用。

在這5款疫苗獲批上市之前,中國已有超過10款新冠疫苗獲得批准,但其安全性引發民眾擔憂。

北京市民彭先生:「肯定是有質疑,因為疫苗生產是有時間的,而且是有過程的,必須做臨床做到位才能夠實施的。而且中國的疫苗對於技術來說就比較落後,所以說這肯定是質疑。也聽到說,打疫苗導致好幾個孩子得糖尿病,這個肯定會擔心。」

湖南民眾蕭先生表示,疫苗需要8到10年,才能確定它安不安全,而中共都是倉促推出,導致後遺症特別多。

湖南民眾蕭先生:「前年的疫苗,後遺症都出來了,像我們身邊有那種隨地倒啊,新的腦梗啊,這麼多孩子老是發高燒住院,其實也是因為疫苗造成免疫力下降嘛,很多人都已經知道疫苗的危害了,所以這次的疫苗可能不見得會有多少人會打。至於168元的話,毫無疑問割韭菜了,醫保現在也在拚命的漲價嘛,都漲到380元了。這幾年醫保基金基本上被他們全部掏空了,就只能明碼標價,也要老百姓出錢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