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投資德百億歐元 德國政府證實補貼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那斯達克系統故障 影響上千筆交易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利率不變、暗示2024年將多次降息後,美股大漲,但那斯達克交易所卻出現系統故障,影響數千筆股票訂單,甚至還有部分訂單被取消。

美財長:美國通膨率2024年應會回落到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通膨率明年底前可能會回落至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設定的2%目標區間。

台積電投資德百億歐元 德國政府證實補貼不變

德國聯合執政3黨經過1個月密集協商後,經濟部次長卡爾納(Michael Kellner)證實,對台積電和英特爾的建廠補貼不變,台積電先前宣佈將在薩克森邦(Sachsen)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投資100億歐元,約3402億台幣,興建一座晶圓廠,德國政府承諾補貼該廠50億歐元。

阿根廷經濟「休克療法」第一槍

阿根廷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後,誓言以「休克療法」來拯救陷入困境的國家經濟,首先宣布將阿根廷披索貶值54%,並公布一系列削減開支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